您的位置: 首页 >政务资讯>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宁陵县开展2023年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专项行动

来源:宁陵县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3-06-08 10:30:44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人力资源市场监管,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营造良好的就业创业环境,近日,宁陵县人社局、宁陵县市场监管局联合开展2023年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专项行动,围绕就业歧视、虚假招聘、“黑职介”等突出问题进行重点整治。

  根据行动方案,宁陵县将围绕高校毕业生和未成年人等群体,以打击“黑职介”为重点,清理非法人力资源服务活动;以打击虚假招聘为重点,规范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经营行为;以打击就业歧视为重点,查处用人单位招聘违法违规行为;以打击侵害劳动者人身财产权益行为为重点,严惩与职介相关的违法犯罪活动。

  在清理整顿期间,人社部门和市场监管部门将建立违法线索和执法信息通报共享机制,实现“进一次门、查多项事”,减少对企业正常经营活动的影响。同时积极研究人力资源服务活动中的新情况、新问题,查找监管工作中的薄弱环节,改进监管执法方式,完善部门联合执法机制,切实提高监管效能,为实现高质量就业、保障和改善民生提供有力支撑。


终审:宁陵李闯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