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务资讯>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宁陵县工业信息化和科技局:党建引领促发展科技服务助“三夏”

来源:宁陵县工业信息化和科技局 发布时间:2023-06-05 09:42:13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保证夏粮颗粒归仓,夏种不误农时,宁陵县工业信息化和科技局机关第二党支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组织党员干部、科技特派员深入田间地头,以宣传引导、专家服务、技术推广等形式,保夏收、优夏管、促夏种,让党旗在“三夏”一线高高飘扬,以科技力量助推“三夏”生产工作高效开展,确保夏粮颗粒归仓,守稳守牢粮食安全生产底线。

  宣传引导保夏收。该局党员干部深入华堡镇郭八、柿子王等村委开展集中宣传活动,通过发放《秸秆禁烧倡议书》、宣传政策法规、普及秸秆综合利用知识等形式,不断筑牢农户禁烧和综合利用意识,形成“不敢烧、不愿烧、不想烧”的浓厚氛围,为今年的夏粮颗粒归仓打下坚实基础。

  专家服务优夏管。第二党支部以科技特派员工作为抓手,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科技特派员服务“三夏”生产的通知》,积极组织引导小麦领域科技特派员深入田间地头,通过开展实地指导、远程服务、技术培训等多种方式,围绕小麦灌浆、防汛抢收和秋粮备播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对农民提出的生产技术难题逐一进行了解答,为农民带来了“及时雨”,切实解决了群众在“三夏”生产过程中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据统计,科技特派员在全县小麦灌浆、防汛抢收和秋粮备播等关键时期共开展技术培训和田间指导11场次,发放技术资料800余份,被群众亲切地称为“科技兴农的排头兵”。

  技术推广促夏种。为扩大“三夏”服务覆盖的深度与广度,宁陵县工业信息化和科技局与县农业农村局联合编制了《宁陵县花生夏直播栽培技术》《宁陵县夏玉米高产栽培技术》等宣传资料,针对备播作物品种的选择、复合肥的有效利用,花生、玉米播种应该注意的知识等进行详细讲解,党员干部和志愿者深入城郊、阳驿、程楼等多个乡镇发放《夏种技术管理手册》300余份,为农民群众开展夏种提供了坚实的技术保障。


终审:宁陵李闯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