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务资讯>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宁陵农机:志愿服务践初心助力“三夏”保丰收

来源:宁陵县农机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23-06-05 09:39:49 浏览次数: 【字体:

2911360ead4b4614adb12bfc1e420440.png

  “真是太感谢咱农机发展中心的同志们了,这几天正发愁地里的小麦咋办呢,你们可真是帮了我们的大忙了!这真是实实在在为俺老百姓做的好事!”6月2日,逻岗镇吾元村脱贫户吕和伟看着刚刚收完的小麦激动地说道。这是宁陵县农机志愿者服务队在逻岗镇吾元村帮农户抢收小麦时发生的一幕场景。

  又是一年夏收季,麦浪翻滚穗飘香。由于近期连续的阴雨天气,小麦收割进度受到一定影响。为了不误农时,最大程度做到多收获、减粮损,宁陵县农机发展中心提前对逻岗镇吾元村在外人员、特殊群体和现有劳动力进行摸底排查,建立帮扶台账,成立志愿助农“抢收队”,深入到田间现场对接,全力做好机械调配,最大限度利用时间抢收,提前谋划,利用村委广场、村间道路、备足晾晒场地,保障农民夏粮有效晾晒,颗粒归仓。

  5月30日以来,宁陵县农机发展中心利用部门优势、抢抓天气晴好的有利时机,连续3天组织志愿助农“抢收队”,深入该村委的五个自然村全力帮助困难群众,尤其留守老人等特殊群体,有序开展小麦抢收工作。此次“三夏”志愿助农抢收活动,不仅有效地帮助了特殊农户增产增收,也为我县“三夏”丰产丰收贡献了一份力量。


终审:宁陵李闯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