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务资讯>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宁陵县召开乡镇管理体制改革“后半篇文章”工作推进会

来源:县委编办 发布时间:2023-02-24 17:43:07 浏览次数: 【字体:

  304e880df7dc49a5841852e4bfaf9ce0.jpg

  2月23日上午,宁陵县召开乡镇管理体制改革“后半篇文章”工作推进会,县委组织部副部长、编办主任史宝合参加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县委编办副主任许红旗主持,全县14个乡镇的组织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学习了省、市有关乡镇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后半篇文章”调研反馈意见和全市“违法违规占用耕地”专项治理工作会议精神,并就开展乡镇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后半篇文章”督导调研、问题整改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乡镇体制改革“后半篇文章”工作是推动乡镇体制改革工作全面落地落实的关键举措。各乡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抓紧组织实施,全面补齐短板弱项,全力推动乡镇体制改革“后半篇文章”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增强抓好改革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要把做好乡镇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站在巩固和发展改革成果的全局高度,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主动作为,快速行动,持续推进乡镇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后半篇文章”。二是要把握重点关键,强力推进镇街体制改革任务落实。要认真对标省、市有关乡镇管理体制改革“后半篇文章”调研反馈意见,认真分析查找存在问题的原因,列出问题、责任、措施、时限“四清单”,逐项逐条推动解决,推动乡镇管理体制改革“后半篇文章”各项工作持续走深走实。三是继续压实工作责任,全面推进镇街体制改革。各乡镇要树立大局观,准确把握政策,树立“全县一盘棋”思想,认真履职尽责,强化担当作为,确保上下贯通、执行有力、内部优化、深度整合,实现人、权、事的有机统一,从根本上推动乡镇体制改革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终审:宁陵李闯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