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务资讯>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宁陵县人社局多措并举高质量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工作

来源:县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3-02-23 17:06:27 浏览次数: 【字体:

  

  宁陵县人社局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关于高质量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各项要求,结合工作实际,积极采取有效措施,持续推进工作进展。今年以来,培训完成932人次,新增技能人才420人,新增高级技能人才280人。现已建立义江民族服饰有限公司、牧原农牧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鉴定站,1家社会评价机构。

b5a5970817c04fd08b7c8ed8e0ccb402.jpg

  健全组织,压实责任。宁陵县人社局组建成立了“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承办“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的具体工作,对接市县下达的任务,明确各成员单位责任目标,细化到日,量化到周,以日保周,以周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确保高质高效完成目标任务。

  强化宣传,营造氛围。通过深入企业和乡镇张贴海报、发放宣传页、悬挂横幅等线下宣传方式,对培训政策进行面对面宣传;利用新闻媒体、云上宁陵客户端对技能就业、技能增收、技能成才等方面进行线上宣传,大力评选优秀技能人才典型,宣传工作中好的经验和做法。

  精准服务,强化保障。深入到企业对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全流程进行点对点指导,以化肥行业、服装行业等重点企业为引领,加快培育龙头企业、行业协会、社会组织等市场化人才评价主体,做到自主评价职业工种等级和人员范围全放开。

  下一步,县人社局将继续全面推进培训评价工作,全力提升全县培训质量和力度。重点面向各企业职工、脱贫劳动力、农民工、失业人员等群体,争取做到人员和工种全覆盖,开展以持证就业为目标的技能培训和创业培训,开展补贴性培训的同时对参训人员开展技能等级评价,提高培训人员的取证率,做到培训必出证。


终审:宁陵李闯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