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务资讯>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宁陵县城市管理局扎实开展冬季城区绿化养护

来源:宁陵县城市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01-12 15:33:47 浏览次数: 【字体:


  为高质量开展冬季园林绿化养护工作,宁陵县城市管理局结合各类园林苗木季节特点,提前谋划、抢抓时机,精细化开展养护管理工作,巩固现有绿化成果,创造整洁优美的城市绿化环境。

  精细修剪树枝,提升品质。城管绿化人员对道路两侧树枝进行修剪,重点剪去道路两侧枯枝、过密枝以及遮挡信号灯、指示牌的树枝等,并要求作业人员在修剪过程中严格按照“一看、二剪、三检查”的标准进行,及时清理修剪后的树木枝条,确保环境整洁、车辆行人通行安全。

  树木缠绕保暖材料,确保安全越冬。针对桂花、香樟树等耐寒性差的树种及新移栽树木,采用草绳、新型防寒材料做成的保温布带缠绕树干,提高树木御寒抗冻能力。

  科学浇灌,补充水分。进入冬季以来,天气干燥,降雨不足,树木根系缺少水分,针对这一实际情况,城管绿化养护车辆对城区绿化苗木进行了灌水养护,补充水分,保证绿化苗木正常生长。

  清除落叶等杂物,消除安全隐患。在做好植物越冬保护的同时,及时对城区永乐公园、安全文化主题公园、迎宾公园内落叶、枯枝、枯草等进行了及时清理,及早消除冬季火灾隐患,从源头上减少和预防绿地火灾事故发生。


终审:宁陵李闯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