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务资讯>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宁陵县城市管理局开展节前市容环境秩序集中整治

来源:宁陵县城市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01-10 08:51:50 浏览次数: 【字体:

2175ff6b9b2f4579a15be30edad66a16.png

  春节将至,为创造文明整洁、安全有序的市容环境,宁陵县城市管理局以营造良好的节日环境氛围为抓手,以“整治脏乱差,打造净谐美”为主题,对市容环境秩序开展集中整治行动。

  一是开展户外广告清理专项治理攻坚行动。为进一步做好户外广告清理工作,进一步细化了《户外广告、小广告专项整治实施方案》,明确职责分工,针对商家在门店橱窗、玻璃门等处张贴的各类宣传促销海报,执法队员上门进行清理,对不理解的商户进行耐心劝解,详细宣讲城市管理的相关法律法规,督促商家规范经营、文明经营。对张贴喷涂在卷帘门、墙体、楼梯等处的非法小广告,执法队员用铲子、小刀等进行清除,确保不留死角。

  二是强化部门联勤联动,开展共享单车集中治理。城管、市政等部门沟通协作,密切配合,重点对共享单车乱停放这一市容环“顽疾”加大管控力度,执法人员对巡查中发现的乱停乱放的共享单车,采取“随手扶”方式进行整理规范的同时,约谈运营维护企业,及时督促,夯实管理责任。

  三是开展马路市场、店外经营专项整治攻坚行动。以“门前五包”为抓手,采取延时错时巡查、值守巡查等方式,坚持早、中、晚时间段的巡查力度不减,加大辖区占道经营、流动商贩、门前乱堆乱放等现象的巡查管控力度,加大对上下班间隙出现的乱摆乱卖行为的规范查处力度。同时,针对可能影响市容环境和城市景观的户外广告牌匾、堆物堆料、占道经营等行为全面进行提示,要求各沿街商铺必须落实自身环境秩序整治主体责任,主动做好市容秩序维护工作,确保双节期间不出现影响市容环境的问题。

  截至目前,执法人员共清理店外占道摆放、展示的商品货物60余起,取缔沿街乱摆乱放的小吃、百货等摊点30余处,督促沿街商户自觉落实“门前五包”230家,教育纠正占道经营等违规行为70起,取缔规范店外违规经营92处;规范共享单车100余辆;清理违法户外广告21处,破损广告9处,清理各类小广告300余起。


终审:宁陵李闯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