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务资讯>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宁陵县信访局多措并举开展“关爱你我他·温暖千万家”活动

来源:宁陵县信访局 发布时间:2023-01-09 08:52:11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宁陵县信访局围绕省、市、县“关爱你我他·温暖千万家”活动要求,凝聚全县信访干部力量,深入细致地开展“关爱你我他·温暖千万家”专项行动,变被动为主动,变上访为下访,由事后处置到事前防范,同时,注重法治宣传、营造良好氛围,最大限度把矛盾纠纷防范在源头、化解在基层、消灭在萌芽,发挥了化解矛盾,保持稳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作用,为宁陵县的和谐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迅速传达,成立领导小组。召开全局“关爱你我他·温暖千万家”动员大会,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工作方案和措施,以“定纷止争、案结事了、停访息诉”为目标,对排查出来的群众反映的热难点问题和不安定因素,党组书记局长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各股室领导分包抓,集中时间、集中精力,化解了一大批停留在社会面上的难点纠纷矛盾、热点问题。

  贯彻落实,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自开展活动以来,县信访局主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为上访困难群众8人申请办理救助资金25.16万元;单位领导班子分批2次为困难群众送去米面油等生活用品。县委办公室副主任、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刘超一行走访慰问了7户监测户,每到一户都关切地询问他们的近况,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起居、家庭收入、看病就医等情况,以及就业收入、发展生产、政策落实和家庭困难等情况,鼓励他们要积极面对,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坚定信心、克服困难、一定能够战胜眼前的困难、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并为他们送上爱心物资。

  全面排查,及时就地化解。建立案件包案制度,做到定人定责定时限落实责任。走访当事人,了解和掌握具体情况;听取当事人意见,做好思想工作;排摸事件原因,提出解决办法;同时建立领导督办制度,对案件办理进行实地调研,现场督办。召开案件分析研判会,由相关人员汇报案件办理进度,实行“关爱你我他·温暖千万家”案件通报制度,及时向局党组和县政府主要领导汇报,有力推动“关爱你我他·温暖千万家”活动的顺利开展。2022年12月以来,在全县组织开展“信访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活动,各乡(镇)、县直各单位重点围绕劳资纠纷、供暖、房地产、集资诈骗、欠薪欠款等方面开展排查,对排查梳理出的苗头性隐患和不稳定因素,均建立台账、落实责任、细化措施,用心用情用力及时就地化解。活动开展以来,共排查信访矛盾纠纷37件,已化解37件,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终审:宁陵李闯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