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务资讯>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河南宁陵:纪委监委一线监督为群众用药保“价”护航

来源:宁陵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12-29 09:09:39 浏览次数: 【字体:

b2365f2851714fceac3ad803813a4e0b.jpg

  “布洛芬、抗病毒口服液日常售价和标价是否一致?请出示近期药品销售清单……”这是12月27日,河南省商丘市宁陵县纪委监委联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等有关部门深入全县各大药店开展专项监督检查时的情景。

  针对近期治疗感冒发烧药品需求量激增,宁陵县纪委监委聚焦社会关切,立足监督职责,深入一线为群众用药需求保“价”护航。

  宁陵县纪委监委一方面联合市场管理、医疗保障、卫生健康等部门对全县药店、诊所等医疗机构开展专项监督检查,督促有关部门划出“红线”,严查囤积居奇、哄抬物价、串通涨价等违反价格法律法规及其他违法行为。另一方面,通过公布举报电话、一线暗访、检查巡查记录等方式,压紧压实有关部门监管责任,对工作不力、玩忽职守等违纪行为严查快办,全力保障药品市场秩序稳定。

  “群众用药需求涉及老百姓根本利益,不容半点马虎。我们纪检监察机关将持续聚焦群众用药需求热点问题,进一步夯实有关部门监管责任,为医药市场价格稳定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宁陵县纪委监委派驻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李建峰表示。


终审:宁陵李闯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