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务资讯>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县城市管理局持续开展城管领域安全生产排查整治工作

来源:宁陵县城市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11-28 09:23:33 浏览次数: 【字体:

11c57d99180e4c66848cc00db2464e6c.png

  为迅速贯彻落实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11月23日起,县城市管理局组织城管系统40余名工作人员下沉至各街道和分包乡镇,紧盯燃气、市政设施、渣土运输、户外广告等重点领域,对城市运行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持续开展隐患排查和问题整治,全力筑牢城市运行的安全防线。这是该局继9月中旬组织城管系统工作人员下沉排查后又一次集中行动。

  针对燃气安全,县城市管理局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总要求,对城镇2家天然气经营企业运营情况进行了实地查看;对城区12家餐饮门店燃气安全使用情况进行了抽查检查;根据今年安全生产督导任务,重点对黄岗镇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期间共检查“九小场所”6处,学校2处,共排查并现场整改各类隐患12处,确保燃气使用安全。

  就市政设施安全,县城市管理局采取看现场、找隐患、立即整改的方式,对县城区内12条主干道和道路桥梁等市政设施进行了全面的安全排查,共新发现安全隐患点7处,现场整改5处,其余2处已通知相关部门整改落实。

  针对建筑垃圾清运企业安全隐患,县城市管理局对城区5家建筑垃圾清运企业车辆车容车貌、车辆密闭性情况进行现场察看,要求各企业务必提高思想认识,落实主体责任,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持续开展隐患自查及整改工作,督促企业驾驶员遵守交通规则和建筑垃圾清运相关要求,杜绝“病车上路”“疲劳驾驶”“无资质人员驾驶”,确保企业安全运营。

  针对排查门头牌匾、广告设施安全隐患,县城市管理局对城区40余处户外灯箱广告、横幅布条、立柱广告等设施安全进行逐一检查,防止因稳固性不强、违规摆放或者恶劣气候等导致安全事故的发生。


终审:宁陵李闯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