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务资讯>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宁陵县残联:上门办证打通为残疾人服务“最后一公里”

来源:宁陵县残联 发布时间:2022-11-28 09:05:52 浏览次数: 【字体:

30fa50b537db48649870f0ae8d2095a9.png

  为方便困难残疾人和重度残疾人办理残疾证,及时享受国家扶残助残政策,连日来,宁陵县残联会同民权县精神病医院评残医务人员,上门为精神、智力疾病残疾人集中开展认证、评级服务,解决了他们无法到定点医院鉴定办理残疾证的难题。

  评残人员先后深入城郊、城关、刘楼、乔楼、张弓、黄岗、华堡等乡镇,面对面细致了解需办证残疾人的基本情况,询问其病史、病因、病情。在确保残疾证办理真实、精准的前提下,按相应的残疾评定标准和程序,现场做出残疾等级评定,帮助填写申请表和评定表,并由乡镇残联专职委员统一带到县残联办证中心登记、制证,让他们足不出户也能享受办证服务。

  目前,宁陵县残联已为全县14个乡(镇、街道)的80多位精神、智力疾病残疾群众入户进行残疾评定并办理了残疾人证,为残疾群众家庭节省鉴定费用1万余元。

  上门评定既有效解决了智力、精神疾病残疾人办证难的问题,也使符合条件的残疾人能够及时办理残疾人证,尽早享受到政府给予的各项残疾人优惠政策。宁陵县残联工作人员表示将继续扩大服务范围,把为残疾人服务的好事办好、实事做实,打通为残疾人服务的“最后一公里”,让残疾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终审:宁陵李闯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