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务资讯>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宁陵县交通运输局防疫一线践初心战疫阵地显担当

来源:县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2-08-09 17:37:41 浏览次数: 【字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宁陵县交通运输局针对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闻令而动,主动出击,昼夜坚守在各工作岗位,采取全员上岗,执勤换岗无缝对接,把自己的身体当作盾牌,以交通人应有的担当作为和民生情怀,在交通检疫一线承担使命、履职尽责,为广大人民群众织起了严密的安全防护墙。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职责。该局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切实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组织领导。通过电话、微信工作群等方式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制订下发应急预案,明确分工措施,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制度,确保疫情防控应急状态下政令统一、指挥顺畅、步调一致,各项防控措施落地有力、有序、有效。建立了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设立党员先锋岗,坚持领导靠前指挥,坚守疫情防控点,打响了一场没有硝烟的抗疫阻击战。目前交通全员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在各个抗疫战场上穿梭,用实际行动扛起疫情防控的大旗,用真诚的服务践行着初心使命,把“防控一线在哪里,党支部就建在哪里”的要求落到实处。

  二是强化社区监督,做好全面防范。该局根据县委、县政府、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部署,召集了100余名工作人员对负责的锦绣花园小区、分包路段等实行严格管控,静默管理,巡逻劝导组负责不间断对小区进行巡逻宣传、消杀防护组负责日常小区环境消毒工作、生活保障组负责小区所有业主正常物资配送。用忙碌的身影和坚定的行动,向内劝阻居民不聚集,不扎堆,居家隔离,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向外不让任何外来人员进入防控区,阻止外来传染。同时,为封控区居民搬运生活用品及物资,帮助病人买药、送药,落实落细静默管理封控的各项政策规定,当好守护社区居民安全的“守门员”。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驻点值勤排查,引导群众足不出户、车不上路,达到了全覆盖、无死角、无盲区的工作效果,全力保障社区居民生命健康,构筑起居民小区疫情防控的坚实防线。

  三是强化值班值守,注重卡点管控。本着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担责的疫情防控工作理念,牢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联合公安、卫健、农业农村、国土等部门承担高速路口、防疫卡口,面对重任,及时增加交通力量,主动放弃周末和夜间休息时间,充分发挥不怕苦、不怕累的优良作风,服从工作安排,高质量做好检查点各项工作,高质高效推进疫情防控任务落实,守牢疫情防控输入输出关口。该局6个交通疫情防控查验点实行24小时轮值,实行静默状态,强化县外人员往来管控,严格检查过往车辆、查验人员48小时核酸报告检测、行程码及健康码,大家沉着应对,忙而不乱,成为一线战场冲锋陷阵打赢战疫的“加速器”,每一项防疫措施的落实都成为打赢“战疫”,迎得胜利的有效保障。

  四是强化措施落实,做好应急保障。牢固树立和强化“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时无备”观念,及时购买储备医用口罩、消毒液、防护服等防疫物资,成立120余人应急队伍,调配60辆应急车辆和专职司机,24小时随时待命,及时响应疫情防控应急工作安排,保持重要信息能够及时上传下达,切实做到“定人、定物、定车、定位”,确保遇到涉疫人员转运工作时能够安全有序地进行。坚持每天报告制度,严把疫情防控物资通道“第一关”,守内防外,织起层层严密的交通“防疫墙”,为人民群众健康保驾护航,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树牢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牢牢守住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坚决守好每道关口,坚决打赢、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保卫战。


终审:宁陵李闯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