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务资讯>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宁陵县交通运输局净化路域环境维护路产路权

来源:县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2-01-25 16:30:12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农村公路通行能力和服务水平,努力营造“畅、洁、绿、美、安、舒”的行车条件和运行环境。连日来,县交通运输局与作风能力建设攻坚活动相结合,及早谋划,精心组织,积极开展公路沿线路域环境治理工作,做到早发现、早制止,早清除,确保全县公路完好、安全和畅通。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组织全县交通系统及乡镇召开路域环境治理行动部署会议,细化工作任务,具体工作内容,明确责任人,形成了具体攻坚方案,有力推进路域环境整治工作有序开展,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工作局面。

  二是加大宣传力度。采取发放宣传单、现场宣传、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路域环境相关法律法规,对公路沿线群众和货运源头企业、车主、驾驶员进行公路法律法规宣传,提高了广大群众疫情防控和爱路护路意识,夯实了齐抓共管的良好基础。

  三是严格督导检查。每月开展督查并通报工作进展情况,并将公路路域环境专项治理工作纳入乡镇人居环境考核内容,结合公路路域环境治理的监督方式、工作机制和工作成效,把握时间节点,全面推进,为人民群众平安出行创造良好的交通环境。

  四是依法监督管理。按照“部门协作、社会参与、综合治理、标本兼治”的原则,全面加强县域公路建筑控制区管理,加大道路执法力度,对公路两侧建筑控制区内违法建筑物、构筑物和私搭乱建简易房、摊棚,广告标牌等违法设施和公路两侧用地范围内堆积物进行依法清理,努力实现“路田分家、路宅分家”目标。

  截至目前,该局共计出动执法车120余台次、组织法人员600余人次,铲车60余台次、吊装机、叉车30余台次,勾机50余台次,散发宣传单2万余份,刷写墙体宣传100余处,依法拆除公路两侧建筑控制区内违法设置地磅274处,拆除简易房、摊棚68处,清理公路两侧违法设置广告牌252块,清理公路两侧用地范围内堆积物200余处,整修路肩、边沟2600余米,同时每天出动勾机4台对宁陵至张弓公路两侧路肩和公路边沟进行高标准整修疏通工作。有效遏制了违法侵占路产路权的蔓延势头,净化了公路路域环境。


终审:宁陵李闯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