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务资讯>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宁陵县自然资源局多举措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县自然资源局 发布时间:2022-01-19 16:20:13 浏览次数: 【字体:

  

  面对全国当前新冠疫情形势,宁陵县自然资源局迅速行动,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疫情防控的相关部署要求,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加强领导,压实责任。第一时间召开班子会议,传达学习省、市、县疫情防控相关部署要求,研究安排部署本局疫情防控工作,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面开展疫情排查和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和物资保障组,制定应对疫情传播、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应急预案和防控制度。

  二是抓实抓细,强化措施。确保防疫措施有效落实。全系统做好外出返宁排查、密切接触者登记排查工作。对局机关办公楼、不动产登记中心等区域做好消毒消杀工作。充分利用办公楼电子显示屏、宣传栏、微信群等多形式多渠道开展防疫知识宣传普及。抽调精干力量55人下沉疫情防控一线,服务社区居民,在连霍高速路口北100米卡点和第一城小区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

  三是变通方式,线上服务。不动产登记中心及时调整服务方式,采取不见面办理、预约与咨询、延缓业务推迟办等模式。积极引导群众通过“河南政务服务网”(https://www.hnzwfw.gov.cn)选用“线上申请”、“邮寄证书”、“电子证书”等服务,做到“不见面”在线办理不动产登记,避免交叉感染。

  四是严格排查,内外联控。对分包的深港第一城小区住户和全局工作人员及其家属进行全面细致排查,凡本局工作人员和外来办事人员必须佩戴口罩,经过出示健康码、测量体温、酒精消毒等环节后方可进入办公区域。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做好值班值守,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切实做好近期返宁来宁人员排查管控工作,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


终审:宁陵李闯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