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繁體版
适老版 | 无障碍阅读
智能问答
站群导航

市政府

市政府工作部门

市政府直属事业单位

公共企事业单位信息公开

县(市、区)政府

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政府网 商丘市政府网

政府信息公开

全文检索
索引号: 114114230058619342-2021-00004040 发布机构:
成文日期: 2017-03-23 有效性: 有效
文 号: 所属主题: 县政府部门信息公开年报

县交通运输局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3-23 浏览次数: 【字体: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省、市、县等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关文件精神,特向社会公布2016年度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统计期限为2016年1月1日至2016年12月31日止。
    一、基本概述
    政府信息公开对提高政府工作的透明度、促进依法行政有着重要的意义。交通运输局领导高度重视,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进一步加强组织保障,建立和健全相关工作制度和规范,认真按照上级部门的部署和要求,积极、有序、稳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
    (一)加强组织领导。县交通运输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局机关各股室主任、股长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办公室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关规章的制订、公开信息的发布和报送、依申请公开受理的受理等具体工作,为贯彻实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落实了两名兼职工作人员,并按时参加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关培训、教育课程。
    (二)健全制度机制。严格按照制订的政府信息公开相关制度开展工作,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推进。完善了沟通协调机制,对涉及单位内多个股室的公开信息,加强沟通协调,确保信息公开的时效性和准确性。
    (三)加强学习宣传。在机关干部学习例会上,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政府信息公开的相关文件和会议精神,营造“公开是常态、不公开是例外”的政府信息公开氛围。
    二、主动公开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
    截至2016年12月31日,我局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9条。  
    (二)主动公开内容
    2016年,我局主动公开的内容有:规划计划类信息;重大建设项目、为民办实事类信息;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类信息等。
    (三)信息公开的形式
    通过宁陵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网站和商丘市招投标网站等进行公开。
    三、回应解读情况
    无
    四、依申请公开情况
    无
    五、行政复议、行政诉讼、举报投诉情况
    无
    六、依申请公开信息收取的费用
    无
    七、机构建设和保障经费情况
    两名兼职人员
    八、会议和培训情况
    无
    九、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一)存在问题:一是公开的类别、内容还不够全面;二是个别信息公开时效性滞后。
    (二)改进措施:一是进一步加强工作领导,明确职责,规范程序,拓宽公开途径,增加公开内容和方式;二是进一步加大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力度,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是进一步提高信息公开质量,加强本局网站建设,提高政府信息网上公开成效;四是积极组织人员参加上级组织的业务培训,提高工作人员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意识,强化本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十、2017年工作打算
    2017年交通运输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将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县政府办的信息公开工作部署要求,切实加大工作力度,及时更新公开内容,使信息公开工作既按工作流程有效运作又方便公众查询。tOB宁陵县人民政府网

 tOB宁陵县人民政府网

县交通运输局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2016年度).zip
文件类型: .zip 0de27807da2936c6e420a88ac3eae41e.zip (6.82 KB)
【打印正文】
分享到: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