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繁體版
适老版 | 无障碍阅读
智能问答
站群导航

市政府

市政府工作部门

市政府直属事业单位

公共企事业单位信息公开

县(市、区)政府

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政府网 商丘市政府网

政府信息公开

全文检索
索引号: 114114230058619342-2021-00004025 发布机构:
成文日期: 2017-03-21 有效性: 有效
文 号: 所属主题: 县政府部门信息公开年报

县民政局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3-21 浏览次数: 【字体:

  2016年,我局认真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民政工作透明度不断增强,取得了一定成效。现根据《条例》的要求,特向社会公布我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基本情况
  (一)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按照县政府规范要求,根据《宁陵县民政局政府信息公开制度》的要求,我局认真做好相关民政业务工作信息公开的采编、审核、上报、审批、更新和日常维护等各项工作,做到有章可循,各负其责,使本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日趋规范化、制度化和法制化,保证安全保密并有效运行,促进了民政机关的效能建设。
  (二)重点抓好行政权力运行公开。加大对信息公开工作的监督力度,在局本部设置政府信息公开意见箱,在政府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专栏设置举报邮箱和投诉电话,以及来访来信来电,接受群众监督。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咨询、依申请公开及答复各项工作开展顺利,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充分利用政府门户网站、县政府信息公开统一平台(宁陵发布),切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我局重视抓好政务公开与政府信息公开有机结合,以政府信息公开促进政务公开,在政府门户网站上公开了本单位的职责简介及内设机构、政府信息公开相关制度、民政政策法规、政府信息公开年度工作报告等政府信息,提高工作的透明度和群众监督力度。
  (二)在局政务公开栏公开了民政有关业务办理程序、服务承诺等内容。
  (三)在局机关内部公开了机关的财务收支情况。公开了2016年预算和2015年决算和招待费、福利费用、差旅费及其他大宗费用的开支情况,公开了干部考核奖惩和任用等方面的情况。
  截至2016年12月31止,我局在政府门户网站、县政府信息公开统一平台(宁陵发布)和局政务公开栏共发布各类信息103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未发生公众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该公开而不予公开的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相关费用情况
  2016年,宁陵县民政局没有因依申请公开信息收取或减免费用情况。
  五、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6年,宁陵县民政局没有因信息公开而被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
  六、政府信息公开存在的主要问题
  我局虽然在政府信息公开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仍存在一些不足。一是平时忙于民政业务工作,对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不够重视,民政工作信息公开的内容与群众的要求还存在一些差距;二是有些政府信息的质量及规范性还有待于提高;三是政府信息公开的时效性不够及时。
  七、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打算
    2017年我局将着重加强以下几项工作。一是认真学习贯彻《条例》,进一步提高全体民政工作人员开展政府信息公开意识,增强全体民政人员做好政府信息公开的责任感,拓展挖掘信息公开的深度和广度;二是继续加大民政工作业务公开的力度。在确保严守国家保密有关法规的前提下,对确定公开的民政工作动态,及时在政府网上公开;三是加强组织领导,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工作机制,在实践中不断探索和提高政府信息质量及规范性;四是进一步强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学习,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理论知识,进一步提高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意义的认识,以便于向社会公县民政局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2016年度).zipxvu宁陵县人民政府网

文件类型: .zip0821fb4ce1e10a9da193597bdfb44d37.zip (10.02 KB)

众提供更好、更多的信息。xvu宁陵县人民政府网

 xvu宁陵县人民政府网

【打印正文】
分享到: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