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繁體版
适老版 | 无障碍阅读
智能问答
站群导航

市政府

市政府工作部门

市政府直属事业单位

公共企事业单位信息公开

县(市、区)政府

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政府网 商丘市政府网

政府信息公开

您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政策>政府文件>详细内容
全文检索
索引号: 114114230058619342-2021-00003219 发布机构:
成文日期: 2017-03-08 有效性: 有效
文 号: 所属主题: 政府文件

宁陵县人民政府关于对电动车和建材家居行业实行划行规市管理的通告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7-03-08 浏览次数: 【字体:

 宁政〔2017〕2号mXE宁陵县人民政府网


宁陵县人民政府
关于对电动车和建材家居行业实行划行规市管理的
通     告mXE宁陵县人民政府网

    为进一步规范我县电动车和建材家居等行业市场经营和管理秩序,着力提升县城形象和品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河南省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结合我县城市规划和发展需要,经调研,决定对我县城区电动车和建材家居等行业实行划行规市管理,逐步引导商户(企业)入驻宁陵县豫东家居建材大市场(我县招商引资培育的建材家居专业市场)。同时,组织有关部门对电动车和建材家居等行业实施集中综合整治。现将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根据《国民经济行业分类》,电动车种类主要包括电动自行车、电动摩托车、电动汽车、电动三轮车、燃油助力两用电动车;建材家居种类主要包括五金、灯具、家具、涂料、木质装饰材料、卫生洁具、陶瓷、石材等所有建筑类材料和装饰装修材料。凡在2017年3月1日后新审批(或新许可)的电动车和建材家居等行业经营,按划行规市的管理原则执行。
二、依法引导城区现有电动车和装饰建材、家具家居等商户搬迁至宁陵县豫东家居建材大市场;积极鼓励五金机电、家电、物流运输等商户搬迁至宁陵县豫东家居建材大市场从事经营。
三、凡办理宁陵县豫东家居建材大市场准入手续并迁入宁陵县豫东家居建材大市场内经营的业主,享受我县划行规市相关优惠政策。办理证照实现一站式服务,开辟“绿色通道”,缴纳的税收及用电、用水、环卫、广告等费用,在符合国家法律和政策的前提下,给予商户充分优惠。并享受宁陵县豫东家居建材大市场提供的各项优惠政策。
四、宁陵县豫东家居建材大市场要进一步完善相关配套功能,认真执行相关优惠政策,提供优质服务,创造良好的经营环境,培育集中式、规范化的建材家居专业市场。
五、自本通告发布之日起,县住建、环保、税务、公安、消防、工商、安监等部门将展开集中执法活动,进一步整顿规范城区各类电动车和建材家居装饰材料经营活动,坚决依法取缔无证无照经营行为,加大对电动车占道经营、建材废料、加工噪音等污染,以及违章停车、马路市场、占道经营等违法违规经营行为的整治处罚力度。
六、县公安机关将依法严厉打击无理取闹、阻碍执法、暴力抗法和聚众闹事等违法行为,对情节严重涉嫌犯罪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七、本通告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特此通告。mXE宁陵县人民政府网

 mXE宁陵县人民政府网

 mXE宁陵县人民政府网

                                                2017年2月20日mXE宁陵县人民政府网

【打印正文】
分享到: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