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繁體版
适老版 | 无障碍阅读
智能问答
站群导航

市政府

市政府工作部门

市政府直属事业单位

公共企事业单位信息公开

县(市、区)政府

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政府网 商丘市政府网

政府信息公开

您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网站和新媒体监管>详细内容
全文检索
索引号: 114114230058619342-2022-00000134 发布机构: 县政府办
成文日期: 2022-04-12 有效性: 有效
文 号: 所属主题: 网站和新媒体监管

关于2022年3月份县政府门户网站内容保障工作检查情况的通报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12 浏览次数: 【字体:

  

  各乡(镇)人民政府办公室、管委会办公室,县人民政府各部门办公室: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秘书局关于印发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监管工作年度考核指标的通知》(国办秘函〔2019〕19号)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政府网站发展指引的通知》(国办发〔2017〕47号)要求,县政府办公室政府信息公开中心近期组织开展了2022年3月份(统计时间:3月1日-3月31日)全县政府网站内容保障检查工作,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一)网站运行情况。3月份,县政府门户网站运行正常合格。

  (二)网站内容保障情况。县政府门户网站共发布信息339余条,其中,宁陵要闻119条,审核发布信息35条。14个乡镇及先进制造业开发区、特色商业区管委会报送信息85条,县级部门报送信息100条。从数据统计来看,我县仍存在部分单位上报信息工作较差的情况,逻岗镇、孔集乡、城郊乡、程楼乡报送信息的采用量不足4条,县特色商业区管委会、法院、检察院、财政局、人社局、巡察办、老干部局、市场发展服务中心、编办、商务局、乡村振兴局、生态环境局、电商服务中心、烟草局、文联、行政服务中心、农机服务中心、邮政局、住房保障中心、农

  业农村局、人行、税务局、县审计局、供销社、国家统计局宁陵调查队、综合检验检测中心、供电公司、粮食收购储备中心等28个单位报送信息的采用量为0条,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地方史志编研中心、档案馆、发改委、医疗保障局、信访局、党校、民政局、畜牧发展服务中心、司法局、国有林场、公安局、妇联、科协等14个单位报送信息采用量为1条。现给予以上46个单位通报批评,按照宁陵县年底目标考评细则中的政务信息和政务公开考核办法,针对全年报送信息采用量不够的单位和乡镇,年底考评予以扣分。

  (三)纠错平台留言处理情况。3月份,我县共收到国务院办公厅转办网民纠错信息0条。

  (四)提升网站互动能力情况。3月份,收到“市长信箱”2件,办结率100%;收到“县长信箱”8件,办结率100%。

  二、存在问题

  (一)报送信息质量不高。部分单位和乡镇对政务公开工作重视不够,报送信息质量不高,存在报送信息简短、领导职务表述错误、错别字、语句不通顺、字体混乱等问题。

  (二)报送信息数量过少。部分单位和乡镇存在长时间未报送信息的现象。根据政务公开工作要求,各乡镇每个月信息报送不得少于4条、县直单位每个月信息报送不得少于2条。

  (三)信件反馈不及时。部分单位和乡镇对“市长信箱”、“县长信箱”办理不积极,存在推诿不问、催促办理的现象。

  三、保障方式

  各乡(镇)、管委会,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全国政府网站普查评分表》要求及时、准确上报单位工作信息,注明信息来源,严格执行上网信息“三级审核”制度,上报信息可通过邮件的方式(邮箱:nlxzwgkb 126.com)报送至县政府信息公开中心,县政府信息公开中心负责根据信息内容上传至县政府网站相关栏目。

  四、下一步工作要求

  (一)提升信息报送质量和数量。各乡(镇)、管委会,各部门要提高认识,严格落实内容发布审核制度,规范信息的发布审核,提高信息发布质量和数量。特别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各单位和各乡镇要充分利用政府网站平台作用,积极上报优秀做法和经验,正面引导社会公众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二)加快信件办理速度。各乡(镇)、管委会,各部门要认真办理“市长信箱”、“县长信箱”的信件,接到信件后应第一时间与写信人取得联系,了解情况、解决问题。信件应在3至5个工作日内回复,具体视情况而定。

  附件:1.2022年3月份县级有关部门(单位)及管委会政府网站内容保障情况统计表

  2.2022年3月份各乡(镇)政府网站内容保障情况统计表

  2022年4月12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1

  

20223月份县级有关部门(单位)及管委会

政府网站内容保障情况统计表

排名

单 位

主动公开信息条数

排名

单 位

主动公开信息条数

1

交通运输局

17

10

 县公安局

1

2

教体局

8

妇联

1

水利局 

8

科协 

1

3

县自然资源局 

7

 县法院

0

4

应急管理局 

6

检察院

0

县统计

6

财政局

0

 团县委

6

人社局

0

5

城乡规划编制研究中心

5

县委巡察办

0

文广旅游局 

5

县委编办

0

政数局 

5

县委老干部局

0

总工会  

5

商务局

0

先进制造业开发区 

5

乡村振兴局

0

市场监督管理局

4

生态环境局

0

6

市管理 

4


10

电商服务中心

0

工信科技局

4

烟草局

0

融媒体中心 

4

市场发展服务中心

0

7

住建局

3

文联

0

县气象局  

3

行政服务中心

0

卫健委

3

农机服务中心

0

8

人防

2

邮政局

0

公路事业发展中心

2

住房保障中心

0

林业发展服务中心

2

农业农村局 

0

残联

2

县人行

0

9

退役军人事务局

1

税务局

0

史志

1

审计局

0

 县档案馆 

1

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0

发改委 

1

国家统计局宁陵调查队

0

医疗保障局

1

综合检验检测中心

0

信访局 

1

特色商业区管委会

0

县党校

1

供电公司

0

民政局

1

联通公司

0

畜牧发展服务中心

1

移动公司 

0

司法局

1

电信公司

0

国有林场 

1

粮食收购储备中心

0

附件2


2022年3月份各乡镇政府网站内容保障情况统计表

  

  

主动公开信息条数

1

阳驿乡 

17

2

柳河镇

14

3

华堡镇

10

城关镇

10

4

赵村乡

8

5

张弓镇

7

黄岗镇

7

刘楼乡

7

6

石桥镇

6

7

乔楼乡

5

8

程楼乡

3

9

城郊乡

2

10

孔集乡

0

逻岗镇

0



【打印正文】
分享到: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