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繁體版
适老版 | 无障碍阅读
智能问答
站群导航

市政府

市政府工作部门

市政府直属事业单位

公共企事业单位信息公开

县(市、区)政府

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政府网 商丘市政府网

政府信息公开

您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网站和新媒体监管>详细内容
全文检索
索引号: -2022-00000055 发布机构: 县政府办
成文日期: 2022-01-18 有效性: 有效
文 号: 所属主题: 网站和新媒体监管

关于2021年第四季度县政府门户网站内容保障工作检查情况的通报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1-13 浏览次数: 【字体:

 

各乡(镇)人民政府办公室、管委会办公室,县人民政府各部门办公室: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秘书局关于印发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监管工作年度考核指标的通知》(国办秘函〔2019〕19号)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政府网站发展指引的通知》(国办发〔2017〕47号)要求,县政府办公室政府信息公开中心近期组织开展了2021年第四季度(统计时间:10月1日-12月31日)全县政府网站内容保障检查工作,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一)网站运行情况第四季度,县政府门户网站运行正常合格

二)网站内容保障情况县政府门户网站共发布信息748余条,其中,宁陵要闻471条,乡镇及产业集聚区、特色商业区管委会报送信息75条,县部门报送信息113条。从数据统计来看,我县大多数单位上报信息工作情况较柳河镇、刘楼乡、乔楼乡、华堡镇、逻岗镇、水利局、文广旅游局、教体局、自然资源局、政务服务和大数据局、农业农村局、住建局、应急管理局13个单位报送信息的采用量较高,根据政务公开工作要点,每个单位每个月不少于1条的要求,现给予以上13个单位通报表扬

(三)纠错平台留言处理情况。第四季度,我县共收到国务院办公厅转办网民纠错信息0条。

(四)提升网站互动能力情况。第四季度,县政府门户网站收到“长信箱”15件,“县长信箱”25件,办结率均为100%。

二、存在问题

(一)栏目内容更新少。部分单位对政务公开工作重视不够,信息报送量少、质量不高,应公开的栏目内容缺失,不少单位存在不报送、不及时报送、扎堆报送等现象。

(二)互动响应度不高。部分单位对宁陵县政务公开工作微信交流群中发布信息的回应度不高,出现有些单位不在意甚至屏蔽工作群的情况,导致政务公开工作开展不顺畅。

(三)报送内容质量不高。部分乡镇及单位报送的信息中,存在信息无标题、图片质量不高、文字内容较少、内容表述不明等情况,甚至有的单位报送的信息中出现我县领导姓名、职务书写错误的问题。

三、保障方式

各乡(镇)、管委会,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全国政府网站普查评分表》要求及时、准确上报政务信息,注明信息来源,严格执行信息上报“三级审核”制度,政务信息可通过邮件发送至县政府信息公开中心邮箱(nlxzwgkb@126),县政府信息公开中心负责根据信息内容上传至县政府网站相关栏目。

四、下一步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乡(镇)、管委会,县政府各部门办公室是信息提供的责任主体,要充分认识政府网站内容保障工作的重要性,把做好政府网站内容保障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主要领导要亲自安排,分管领导要具体负责,安排专人负责保障,做好政府网站内容报送工作。

做好内容保障。各乡(镇)、管委会,县政府各部门办公室要对报送信息严格把关,确保信息内容符合国家政策方针和法律法规的相关规定,确保信息中的统计数据准确无误,确保报送信息不会给其他单位、个人造成危害。

做好考核迎评工作政务公开工作已纳入年终目标考评体系,日常考核根据县政府信息公开中心下发的政府网站及政务新媒体监管通报为主要依据,适当扣减年终目标考评分数。各单位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共同推进我县政务公开工作。

 

 

                        2021年113        


【打印正文】
分享到: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