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繁體版
适老版 | 无障碍阅读
智能问答
站群导航

市政府

市政府工作部门

市政府直属事业单位

公共企事业单位信息公开

县(市、区)政府

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政府网 商丘市政府网

政府信息公开

全文检索
索引号: 114114230058619342-nlxzfnlxzf-00000586 发布机构:
成文日期: 2023-06-02 有效性: 有效
文 号: 所属主题: 其他会议

我县召开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推进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6-02 浏览次数: 【字体:


  6月1日,我县召开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推进会,动员全县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迅速行动、狠抓落实,不折不扣地完成好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各项目标任务,努力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县委书记蔡勇主持并讲话,县长栗团结进行工作部署,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彩云、县政协主席刘乐金和县委常委韩建东、朱韶、张三星、黄丹丹、孟锦涛、朱国瑞、岳德熙、王东霞和县处级领导干部出席会议。县直单位、各乡镇(村)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蔡勇指出,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是市委、市政府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事关人民群众福祉和经济社会发展。近年来,县委、县政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人民群众生命健康放在第一位,时刻绷紧食品安全之弦,不断压实各方责任,持续加大监管力度,全力保障食品安全。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县上下要深刻认识食品安全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为载体,打造高标准、高要求、高水平的食品安全保障体系和监管体系。要切实压实责任、形成合力,为创建食安示范城提供坚实保障,县级领导要带头落实全面落实食品安全“包保责任制”,深入一线办公,帮助协调解决重点难点问题。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切实增强大局意识、服务意识、责任意识和协作意识,积极对接、主动作为,不找借口、不讲条件,敢于担当、及时解决。要强化基础支撑,着力提升监管效能,强化督查问责,充分压实创建责任,注重对外宣传,营造良好创建氛围。

  蔡勇强调,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县上下要进一步坚定信心、优化思路、强化举措、全力冲刺,确保圆满完成创建目标任务,不断开创全县食品安全工作新局面。

  栗团结要求,食品安全涉及千家万户,是关乎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重大民生问题。要提高站位,凝聚思想共识,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下大决心下大气力,扎实做好食品安全工作,为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提供坚实保障,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对照细则,高标准推进,压实各级责任,突出“同责”“共治”“创新”“实效”,强化风险隐患排查,严把市场准入,深入开展专项治理活动,全链条监管,确保安全,尽最大努力把好事办好、把实事办实。要协同配合,形成工作合力,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要求,通力协作,强力督导,担当作为,各负其责,把好食品安全关,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向全县广大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上,县政府副县长李冰对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进行任务分解,并安排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机制和2023年食品安全工作要点。


【打印正文】
分享到: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