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繁體版
适老版 | 无障碍阅读
智能问答
站群导航

市政府

市政府工作部门

市政府直属事业单位

公共企事业单位信息公开

县(市、区)政府

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政府网 商丘市政府网

政府信息公开

全文检索
索引号: 114114230058619342-nlxzfnlxzf-00000372 发布机构:
成文日期: 2023-04-12 有效性: 有效
文 号: 所属主题: 其他会议

中共宁陵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4-12 浏览次数: 【字体:

 

  4月10日晚,县委书记蔡勇主持召开中共宁陵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县长栗团结、县委副书记张亚光、县政协主席刘乐金和在宁县委常委、副处级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河南省委办公厅关于印发<党委党组“第一议题”制度>的通知》《楼阳生同志在全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同志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精神》。孟锦涛、米金华、孙玮、齐雅琳等同志围绕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作交流研讨发言。

  蔡勇指出,要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增强政治坚定性、敏锐性、鉴别力和执行力。要坚持正确政绩观,准确把握保护和发展关系,用强有力的约束提高发展质量效益。要以水而定、量水而行、节水为重,把水资源约束作为考量问题和统筹工作的刚性约束,从规划管控角度,合理规划城镇生活用水、工业用水、农业用水和生态用水等,以水约束城镇规模、农业规模和产业扩张规模,最终以节约用水推动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由粗放向节约集约转变。要把系统观念贯穿到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全过程,同时抓好保护、治理工作。要科学确定重污染期间管控措施和污染源减排清单,狠抓工业企业水体污染防治,统筹推进清水河等生态综合治理。要抓好土地分类管理和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确保全区土壤环境安全。要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将文化与高质量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推进黄河文化遗产的系统保护,深入挖掘黄河文化蕴含的时代价值。要加大挖掘力度,深度挖掘和探寻我们宁陵的黄河文化故事,创作出更多像《黄河故道梨花》一样优秀的作品,通过创作文化作品,打造文化品牌,延续历史文脉,坚定文化自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精神力量。


【打印正文】
分享到: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