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繁體版
适老版 | 无障碍阅读
智能问答
站群导航

市政府

市政府工作部门

市政府直属事业单位

公共企事业单位信息公开

县(市、区)政府

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政府网 商丘市政府网

政府信息公开

全文检索
索引号: 114114230058619342-2021-00002296 发布机构:
成文日期: 2017-10-20 有效性: 有效
文 号: 所属主题: 卫生健康

宁陵县举行第五重医疗保障大病医疗政府兜底救助集中发放仪式

来源:卫计委 发布时间:2017-10-20 浏览次数: 【字体:

    10月20日,宁陵县举行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大病医疗政府兜底救助款发放仪式。县政府县长马同和、中国人寿商丘分公司总经理邓群柱、县委副书记袁其杰、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侯公涛、市卫计委纪检组长崔洪轩、市扶贫办副主任朱玲、县政府副县长赵向群、县总工会主席路绪荣、中国人寿商丘分公司副总经理朱红社等领导出席仪式。县卫计委、县人寿险公司、县人社局、县民政局、县扶贫办等部门的领导同志和领取大病医疗政府兜底救助款的75名贫困户代表参加仪式。救助款发放仪式由县委副书记袁其杰主持。
    在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大病医疗政府兜底救助款发放仪式上,县政府县长马同和做了重要讲话讲话,他指出,县委、县政府一直把精准扶贫当作工作重点,时刻关注民生,不落下一户一人,争取早日实现全县整体脱贫。今天我县在全市率先实施大病医疗政府兜底救助工作,这是县委、县政府精准扶贫的创新之举。为做好健康扶贫工作,县委、县政府先后出台了一系列脱贫举措,着力解决群众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建立并逐步完善了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大病补充医疗保险、民政医疗救助等四重医疗保障制度。为进一步减轻因病致贫家庭的医疗费用负担,县政府又拨出1000万元专款,建立大病医疗政府兜底救助基金,有针对性的解决因病致贫因病返贫人口的医疗费用负担过重的问题。在新农合、大病二次报销、困难群众补充医疗、大病医疗救助四重医疗保障之后,建立起第五重医疗保障,把剩余的合理费用再报一次,贫困户只负担3000元,剩余合规费用政府给予全额兜底救助,突出扶贫的精准性。把有限的资金用到最需要的人身上,并且通过保险补偿的形式做到合理最大化,最大限度地解决贫困群众因病致贫,因病返贫。
    接着,市扶贫办副主任朱玲做了讲话,她指出,宁陵县委、县政府对健康扶贫工作高度重视,富有创新,今天启动对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大病医疗政府兜底救助政策,是宁陵县因病致贫因病返贫贫困人口的福音,标志着贫困家庭又多了一道重要的医疗保障。去年,宁陵县委、县政府大胆探索,主动作为,积极创新开展健康扶贫工作,在全省率先,全市第一个落实了补充医疗保险,在全市率先实行了先看病后付费和“一站式”结算,这一做法得到了河南电视台、商丘电视台及中央、省、市媒体的全面报道和高度评价。今年,宁陵县委、县政府又在财政十分困难的情况下拿出1000万元,实施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大病医疗政府兜底救助,这充分体现了宁陵县委、县政府对扶贫工作的高度重视。她讲到,宁陵县在脱贫攻坚中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健康扶贫工作更是走在了全市扶贫工作的前列,一些积极创新的成熟经验值得学习和推广,并希望宁陵县在脱贫攻坚工作中不断创新工作模式,拓宽工作思路,早日实现总体脱贫目标。
    最后,中国人寿商丘分公司总经理邓群柱讲话,他要求中国人寿宁陵分公司要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要求,积极作为,优质服务,不打折扣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工作,充分发挥人寿保险经济助推器、社会稳定器作用,为地方经济保驾护航,为宁陵县扶贫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我县在这次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大病医疗政府兜底救助款发放仪式上共有75名贫困户代表领取到64.31万元救助款。据统计1-9月份,全县共有636人领取到183.17万元的第五重医疗保障大病医疗政府兜底救助款。qUe宁陵县人民政府网

【打印正文】
分享到: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