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繁體版
适老版 | 无障碍阅读
智能问答
站群导航

市政府

市政府工作部门

市政府直属事业单位

公共企事业单位信息公开

县(市、区)政府

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政府网 商丘市政府网

政府信息公开

全文检索
索引号: -nlxzfnlxzfxzfbgs-00000178 发布机构:
成文日期: 2022-12-20 有效性: 有效
文 号: 所属主题: 工作进展

宁陵县2022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资金项目计划完成情况

来源:县乡村振兴局 发布时间:2022-12-20 浏览次数: 【字体:


  2022年以来,宁陵县委、县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重要论述,严格落实“四个不摘”,全面落实中央、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文件精神和工作部署,坚持把防返贫巩固脱贫成果放在突出位置,按照“守底线、抓衔接、促振兴”总要求,紧紧围绕“十四五”时期我县乡村振兴目标,保持政策总体稳定,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放在突出位置,狠抓项目建设,2022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项目已全部完成,成效明显,现将宁陵县2022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资金项目计划完成情况予以公示。

  公示期:2022年12月20日-2022年12月30日(10天)。

  监督电话:12317(国家乡村振兴局)、0371-65919535(省乡村振兴局)、0370-3639057(市乡村振兴局)、0370-3071890(县乡村振兴局)


宁陵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12月20日


 宁陵县2022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资金项目计划完成情况

  2022年以来,宁陵县委、县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重要论述,严格落实“四个不摘”,全面落实中央、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文件精神和工作部署,坚持把防返贫巩固脱贫成果放在突出位置,按照“守底线、抓衔接、促振兴”总要求,紧紧围绕“十四五”时期我县乡村振兴目标,保持政策总体稳定,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放在突出位置,狠抓项目建设,2022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项目已全部完成,成效明显。

  一、资金完成情况

  宁陵县2022年统筹整合使用财政涉农资金36211.84万元,使用各级衔接资金16290万元,其中中央衔接资金6208万元、省级衔接资金3393万元、市级衔接资金1689万元、县级资金5000万元。

  二、项目完成情况

  2022年宁陵县完成各类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项目124个,完成计划100%。具体项目完成情况如下:

  1.产业发展类项目完成情况。完成产业扶持项目40个;2.就业项目完成情况。完成务工补助和跨省交通费一次性补助项目1个;公益性岗位项目1个。

  3.乡村建设行动项目完成情况。完成道路、桥梁等基础设施建设项目78个。

  4.巩固三保障成果项目完成情况。完成危房改造建设项目2个;完成雨露计划项目1个。

  5.项目管理费完成情况。完成项目管理费1个。

  三、项目效益情况

  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将产业振兴作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衔接的主攻方向和重要措施,以企业带产业、以产业促就业、以就业带民富,提高了脱贫人口参与度和直接收益水平,让脱贫群众通过产业、就业、金融等渠道,实现项目资产与脱贫户及监测对象的有效衔接,构建广覆盖、可持续的利益联结机制,让群众真正参与到项目资产中来,进一步巩固拓展了造血功能,提高脱贫群众的参与度、受益度,壮大了村集体经济、促进脱贫人口稳定就业、持续改善基础设施条件、进一步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形成全方位帮扶合力,有效促进农村经济活力和发展后劲明显增强,乡村产业质量效益和竞争力进一步提高,农村基础设施和基本公共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生态环境持续改善,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附:宁陵县2022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资金项目计划完成情况统计表.xlsx

  

2022年12月20日


【打印正文】
分享到: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