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繁體版
适老版 | 无障碍阅读
智能问答
站群导航

市政府

市政府工作部门

市政府直属事业单位

公共企事业单位信息公开

县(市、区)政府

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政府网 商丘市政府网

政府信息公开

全文检索
索引号: -2022-00000007 发布机构: 县环保局
成文日期: 2022-01-04 有效性: 有效
文 号: 所属主题: 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信息

宁陵县环境保护局关于年产10000根新型水泥井管预制加工项目环评文件拟审批信息的公示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24 浏览次数: 【字体: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对宁陵县赵村乡徐黑新型水泥制管厂年产10000根新型水泥井管预制加工项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作出审批决定。为保证此次审批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该环评文件论述的项目概况及主要环境影响和预防措施予以公示。如有异议,请自本公告发布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反馈我局环评生态股。

联系电话:176******7027

通讯地址:宁陵县永乐北路档案馆四楼476700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之日起五个工作日内,申请人、有重大利益关系的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审批事项要求听证。

公示日期:2021年12月24日。


宁陵县赵村乡徐黑新型水泥制管厂年产10000根新型水泥井管预制加工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和预防措施

项目名称

年产10000根新型水泥井管预制加工项目

项目编号

1k7io3

建设单位

宁陵县赵村乡徐黑新型水泥制管厂(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2411423MA45EQGN6H

建设地点

宁陵县赵村乡王庄村东100米路南

环评机构

河南首创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建设项目概况

项目总投资10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1.5万元),以石子、沙子、水泥、钢筋、铁丝、脱模剂等为主要原辅材料,采用钢筋骨架制作、原材料配比→调制制浆→装模→离心成型→脱模→自然晾干等工艺,依托赵村乡王庄村东100米路南已废弃的王庄小学建设一条年产10000根水泥井管生产线(含水泥井管生产车间、钢筋加工车间)以及与其相配套的原料库、成品库、晾晒区、办公生活区、杂物间、给排水供电工程和污染防治设施。依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分类管理名录(2021年版)》(二十七、非金属矿物制品业55.石膏、水泥制品及类似制品制造商品混凝土、砼结构构件制造、水泥制品制造)的规定应编制环境影响报告表。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一)施工期:属于“未批先建工程且已建成投产,施工期环境影响已结束,不再评价

(二)营运期:

1、废水 主要是运输车辆冲洗废水、生产设备清洗废水、离心成型工序废水以及职工生活污水。运输车辆冲洗废水经沉淀池处理后循环使用,生产设备清洗废水、离心成型工序废水经沉淀后回用于生产,生活污水经化粪池处理后定期清掏肥田,均不外排。

2、废气 主要是物料输送、堆放、上料、调制配浆等过程产生的含尘废气。采取进出车辆定点冲洗、厂区道路硬化定期洒水抑尘、生产车间原料库全封闭作业喷雾抑尘、砂石料封闭廊道皮带输送、厂界有效围挡、加强绿化、重点产尘工段(上料、调制配浆)二次封闭喷淋抑尘作业、上料口废气集气罩收集+布袋除尘器处理+15米排气筒排放等有效抑尘、除尘治理措施后,颗粒物排放不超过《水泥工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DB41/1953-2020)表1、表2规定的排放限值。

3、噪声 主要是运输车辆、生产设备、污染治理设施运行时产生的交通、机械噪声。拟采取优选低噪声设备建设、高噪声设备合理布局、基础减振、封闭车间隔声、合理安排生产时间、加强设备日常维护、运输车辆减速限鸣、厂界有效围挡、加强绿化等有效降噪措施后,营运期厂界噪声不超过《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表1规定的1类、2类声环境功能区环境噪声排放限值。

4、固体废物 主要是布袋除尘器收尘、沉淀池沉渣、废钢筋、废铁丝、废混凝土、不合格品、废脱模剂桶以及职工生活垃圾等。废钢筋废铁丝收集后外售资源化利用,布袋除尘器收尘、沉淀池沉渣、废混凝土收集后全部回用于生产,不合格品经修补后作为品外售,废脱模剂桶严格按照危险废物管理的相关要求收集、并委托供货商回收再利用,生活垃圾集中收集后交由环卫部门统一处置

5、主要污染物建议控制指标 化学需氧量、氨氮,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挥发性有机物等五项主要污染物新增量均为零。

 


【打印正文】
分享到: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