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繁體版
适老版 | 无障碍阅读
智能问答
站群导航

市政府

市政府工作部门

市政府直属事业单位

公共企事业单位信息公开

县(市、区)政府

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政府网 商丘市政府网

政府信息公开

全文检索
索引号: 114114230058619342-2021-00002739 发布机构:
成文日期: 2017-04-10 有效性: 有效
文 号: 所属主题: 环境信息

县领导督导检查黑臭水体治理情况

来源:县环保局 发布时间:2017-04-1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检验黑臭水体治理效果,4月9日,县领导周克章率县环保局、住建局等部门负责人,督导检查城区黑臭水体治理情况。
    周克章一行先后查看了下清水河、吴王沟等河道污染治理及管网建设情况,查看了第一污水处理厂、第二污水处理厂治污运行情况,取了一污、二污负责人的情况汇报,详细了解污水流量、污水分流及河道清淤等情况,取了县环保部门关于新河水质达标要求、存在问题、整治办法等相关工作情况的汇报,对如何改善新河水质提出一些合理性意见和建议。
县领导周克章指出,河道保洁清理是一项民生工程,各乡镇各部门要密切合作,科学合理抓好河岸养护,保护和修复好生态环境;要树立打硬仗理念,对比较严重的乱弃垃圾、污水排放等现象,集中精力打歼灭战。
周克章强调: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水污染治理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做到短期攻坚出成效,长期坚持成常态;二是要结合实际、实事求是,进一步摸清污染源情况,特别是要注重细节、不留死角,确保水域得到全面治理;三是要明确目标,抓住重点,积极加强协调配合,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按时按质的完成黑臭水体治理工作。
周克章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继续加强河面保洁和垃圾清理,加强对直排、偷排和污染河道行为的监管和查处力度,同时加大宣传力度,让沿河企业、村民自觉爱护河道,为建设美丽宁陵贡献力量;要完善“河长制”,由各级领导分级、分段承担主要河流管理责任,真正传递压力,落实各项整治措施,确保水质持续向好。0hG宁陵县人民政府网

【打印正文】
分享到: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