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繁體版
适老版 | 无障碍阅读
智能问答
站群导航

市政府

市政府工作部门

市政府直属事业单位

公共企事业单位信息公开

县(市、区)政府

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政府网 商丘市政府网

政府信息公开

全文检索
索引号: 114114230058619342-nlxzfnlxzf-00000585 发布机构:
成文日期: 2022-12-08 有效性: 有效
文 号: 所属主题: 县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宁陵县教育体育局对县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80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2-08 浏览次数: 【字体:

宁教体文〔2022161                   高  毅

                                      办理结果:A

 

对县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

第180号建议的答复

 

尊敬的吕会玲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解决农村中小学运行困难”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吕会玲代表对农村中小学教育问题的关注和关怀。根据您的提议,我们将继续在教育资金投入、师资力量配备、教师培训政策等方面进一步优化,更进一步缩小义务教育阶段城乡教育资源差距

一、加大教育投入。2022年义务教育薄弱环节改善与能力提升补助资金下达资金1951万元,我们用于义务教育薄弱学校的教育教学设备购置,重点弥补农村学校办学条件短板,进一步缩小义务教育城乡、校际差距。2022年农村中小学校舍安全保障机制专项资金下达资金1979.4万元,按照我县教育事业发展规划和中小学布局调整规划,在本着“科学合理、轻重缓急、安全保障、节约实用”的原则,对农村中小学教学楼、厕所、宿舍、食堂等,进行改扩建及维修加固,改善农村中小学办学条件。

二、补充农村教师队伍农村师资配备不足,农村教师老龄化严重,针对此状况,近年来,根据工作需要,在报经县委、县政府同意的情况下,会同人社局、财政局、编办等部门,正逐年招收优秀高校毕业生充实到农村教育教学岗位。招聘教师均具备专科及以上学历,并且小学高学历教师不低于85%,初中高学历教师不低于90%,均达到指标要求。招录教师全部分配到农村一线学校任教,以缓解我县农村教师特别是体音美专任教师的严重不足问题。

三、县教体局高度重视教师培训工作制定了年度培训计划和培训措施,加大培训力度,创新培训模式,积极组织各类培训。树立“以教师为本,以教师发展为本”的发展理念,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等模式,组织1000余名一线教师参加师德师风培训,加深专业理解,形成研修成果,解决教育实际问题,提高了教师的思想素质和师德修养。以“请进来”的方式,邀请省内外知名专家对我县1500余名中小学班主任进行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全县中小学班主任的综合素养和专业化水平,加强了我县中小学班主任队伍建设。积极搭建教师成长平台,使教师逐步成长为名师、骨干教师,发挥他们的示范引领作用,培养他们作为培训者,承担培训农村教师的任务。

再次感谢吕会玲代表对我县教育事业的关注和关心!

 

 

2022年9月21日        

 

联系人及电话:朱军  156******5752


【打印正文】
分享到: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