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繁體版
适老版 | 无障碍阅读
智能问答
站群导航

市政府

市政府工作部门

市政府直属事业单位

公共企事业单位信息公开

县(市、区)政府

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政府网 商丘市政府网

政府信息公开

全文检索
索引号: 114114230058619342-nlxzfnlxzf-00000575 发布机构:
成文日期: 2022-12-08 有效性: 有效
文 号: 所属主题: 市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宁陵县人民政府关于市五届人大七次第204号建议协办意见的函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2-08 浏览次数: 【字体:

 

宁陵县人民政府

关于市五届人大七次第204号建议协办意见的函

 

商丘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现将市五届人大七次第204号建议涉及我县相关职能的协办意见函告如下。

  村庄规划作为国土空间规划体系的基础组成部分,将成为落实乡村振兴战略、优化乡村生产生活生态空间的重要载体。2019年以来,自然资源部办公厅先后发布《关于加强村庄规划促进乡村振兴的通知》和《关于进一步做好村庄规划工作的意见》,指导各地有序推进“多规合一”实用性村庄规划编制。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坚持规划先行、有序推进,做到注重质量、从容建设”,要“通盘考虑土地利用、产业发展、居民点布局、人居环境整治、生态保护和历史文化传承,编制‘多规合一’的实用性村庄规划”。

  近年来,乡村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取得了长足进步,但与城镇相比差距仍然较大。因此,要统筹布局基础设施、公益事业设施和公共设施。具体来说:一是以县域为整体城乡统筹考虑,对于与城区、城镇距离较近的村庄,可将其纳入城镇生活圈,引导城镇市政公用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向乡村延伸和覆盖;二是配置标准上,要强化县城综合服务能力,把乡镇建成服务农民的区域中心,既要保障合理需求,也要注意与本地区经济社会发展阶段相适应,量力而行,尽力而为;三是要注重村庄与村庄之间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的共建共享,以及各类设施之间的复合利用,提高资源利用节约集约水平。

 

 

 

 

                 2022年6月16日

  (联系人:张 森  联系电话:7838956)

 


【打印正文】
分享到: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