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繁體版
适老版 | 无障碍阅读
智能问答
站群导航

市政府

市政府工作部门

市政府直属事业单位

公共企事业单位信息公开

县(市、区)政府

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政府网 商丘市政府网

政府信息公开

全文检索
索引号: 114114230058619342-nlxzfnlxzf-00000539 发布机构:
成文日期: 2023-05-26 有效性: 有效
文 号: 所属主题: 专项规划

宁陵县国土空间规划编制研究中心组织召开地下管线综合专项规划征求意见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26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不断推进城市基础设施体系化建设,增强城市安全韧性能力,4月13日,县国土空间规划编制研究中心按照编制工作要求,再次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征求自然资源、住建、城管、水利、交通运输等17家相关单位对宁陵县地下管线综合专项规划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指出,经过前期历次召开的地下管线综合专项规划专题会议收集相关资料,听取相关单位意见和建议,并多次现场调查、勘测、汇报,全方位对规划成果进行修改完善,目前宁陵县地下管线综合专项规划成果已基本成熟。

  会议强调,各相关单位一是要着力完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规划体系,加强市政交通体系建设,系统提升城市供水、燃气、热力、污水处理、照明、通信、电力等基础设施供给能力和服务质量。二是要对性质类同,埋深相近的管线,统一协调后共建共享地下通道,统筹协调高效利用地下空间,促进宁陵县管线设施安全运行和集约发展。三是要按照宁陵县城乡总体规划,提高管线综合规划前瞻性、整体性,在开发建设过程中分期实施,充分利用建成管线设施和通道,满足阶段需求,提高规划可操作性,近远期相协调。

  下一步,县国土空间规划编制研究中心将坚持“先规划、后建设,先地下、后地上”的规划原则,以“科学规划,保障发展”为出发点,严格控制各类管线自行其道,防止相互侵占、干扰,优化解决各类管线高程问题。在充分征求各相关单位意见和建议的基础上,不断加大规划编制技术支撑,确保规划成果能给各单位日后的工程项目建设提供规划指引、能满足我县的实际发展需求,加速推进我县规划高质量发展。


【打印正文】
分享到: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