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医保“百县千乡万村”>详细内容

宁陵县医疗保障局积极开展参保资助工作

来源:宁陵县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2-12-11 09:05:08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市、县“关爱你我他(她)温暖千万家”行动要求,连日来,宁陵县医疗保障局聚焦落实落细医疗救助资助参保工作,强化举措,夯实基础,精准识别,确保困难群众应保尽保、应资尽资。

  2023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征缴工作启动后,宁陵县医保局积极与县财政局、民政局、税务局、卫健委、退役军人事务管理局、乡村振兴局、残联等部门协作配合,强化身份信息比对,对困难群众参加2023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个人负担的费用实行分类资助,具有多重身份人员,按照“就高不就低”原则给予资助,做到“不落一人”,资助困难群众参保实现全覆盖。

  截至目前,全县共全额资助困难群众5597人,定额资助34378人,投入资助参保资金共计470.92万元。

  下一步,宁陵县医保局将与各相关部门建立常态化沟通机制,确保动态覆盖、应保尽保,稳定实现困难群众全部纳入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和医疗救助等制度保障范围,倾力打造“暖心医保”,办好民生实事。


终审:宁陵李闯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