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医保“百县千乡万村”>详细内容

关于2022年城镇职工慢性病申报工作的通知

来源:县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2-03-09 18:00:4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做好城镇职工门诊慢性病的服务管理工作,切实减轻参保慢性病人的门诊医疗负担,根据商人社【2017】9号文件精神和县医保局研究意见,现将2022年度城镇职工慢性病申报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病种:2022年城镇职工慢性病共包括:恶性肿瘤门诊放化疗、器官移植抗排斥治疗、冠心病支架植入术后、陈旧性心梗搭桥、精神分裂症、抑郁症、Ⅱ期高血压病、冠心病(非隐匿型)、糖尿病并发症、脑血管后遗症、陈旧性心梗、慢性阻塞性肺气肿、类风湿性关节炎、慢性活动性肝炎或肝硬化、支气管哮喘、结核病、股骨头无菌性坏死、强直性脊柱炎、帕金森综合征、慢性肾炎、肾病综合征、系统性红斑狼疮、癫痫病、原发性血小板减少性紫癜、进行性肌肉萎缩、重症肌无力、干燥综合征、心脏瓣膜置换术后、慢性肺原性心脏病29个病种。

  二、申报方式:集中申报和日常申报相结合,即恶性肿瘤门诊放化疗、器官移植术后抗排异治疗、冠心病支架植入术后、心脏搭桥术后、精神分裂症、抑郁症等6个病种采取日常申报形式,即出院后带住院病历随时申报,其他病种采取每年定期、集中申报形式。

  三、集中申报时间:2022年3月1日—3月24日(节假日不上班),逾期不予办理。

  殊治疗记录

  (3)填写《基本医疗保险门诊慢性病评审申请表》;

  六、注意事项:(1)医保经办机构对申请人员的病历进行预审核,材料不完整的及时告知补充完整,申报档案不真实或不符合申报病种要求的予以退回,不予评审。

  (2)医保经办机构组织医疗专家根据申报病历按照《商丘市基本原理保险门诊慢性病评审标准》进行评审。

  (3)经评审,符合慢性病标准的人员,医保经办机构集中发放《商丘市基本医疗保险门诊慢性病就医证》,每月1-25日拿药。《就医证》有效期为两年,期满需要继续享受的,须按规定参加复审。取得《就医证》的参保人员,应自主选择一家门诊慢性病定点医疗机构,有效期内不得变更。

  特此通知,请相互转告!

  宁陵县医疗保障局

  2022年3月8日


终审:宁陵李闯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