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详细内容

宁陵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齐心协力智慧战“疫”

来源:宁陵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08-19 16:03:44 浏览次数: 【字体:

  

  自7月31日疫情发生以来,宁陵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高度重视,迅速反应、直面出击,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头等大事来抓,牢固树立“宁可严一点,不可松一毫”的理念,突出重点、深入细致地开展各项防控工作。在局党组的领导下,全体工作人员不辱使命,鏖战十八天,向全县人民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精准赋码,及时解码。工作专班24小时工作不停歇,集中力量,集中精力,快速行动,加快推进即时赋码工作,

  确保走在前、用在先,确保“电子围栏”真正发挥作用。自7月31日以来,宁陵县共赋码3955个,其中红码2657个,黄码1298个;共解码1878个,其中红码1468个,黄码410个。

  流调作用大,务必清零化。通过流调,可以追踪传染源(患者)的活动轨迹,评估疫情可能波及的范围,划定风险区域;追踪密切接触者、排查高危人群的基础,对于防止疫情蔓延扩散起到决定性作用。宁陵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流调组挨个打电话进行流调工作,为了快速地完成流调,斩断传播途径,有时候半夜也要打电话询问。从8月1日起共排查出中高风险人员2656人,共接收到省疫情防控一体化平台区域协查系统下发数据199656条,核查199656条,其中重复数据33条,因不在本省内需退回29486条,转派至省内其他地市6682条,通过核查在宁人员163455人,其中集中隔离494人,居家隔离160068人,健康检测2893人。

  核酸数据分析,落实“四早”的第一道防线。大数据保障让核酸采样检测更有“数”,有效助力实现重点区域人员核酸检测全覆盖。宁陵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每日10点通过核酸数据比对出当天未做核酸人员,及时推送至各乡镇进行补采,同时对未做核酸人员进行分类分析,研判未做原因,确保核酸检测不漏一人。自本次疫情以来,通过8月2日至17日全员核酸数据比对,全县做过核酸人数443403人(其中,4岁以下儿童22214人,80岁以上老人9107人,共31321人)。

  “12345”热线架起疫情防控“连心桥”。县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工作人员“7×24小时”坚守岗位,通过电话、微信、公众号多渠道受理群众诉求,及时记录和反映群众关切的问题,保障热线平台运行稳定和诉求渠道畅通,确保群众来电打得进、接得通。自7月31日起共受理疫情类群众诉求1892件、办结1892件、办结率为100%,其中生活物资类443件、核酸检测类162件、政策咨询类428件、就医类286件、解码赋码类324件、其他类573件。

  利用软件程序对县域辖区内的85个小区(家属院)现住居民进行信息统计。着力通过大数据手段精准掌握居民实际人数与核酸检测人数,防止因漏人漏检造成疫情传播。宁陵县共85个区域,其中59个小区、24个家属院、2个商业街,共统计有18286户、46357人。


终审:宁陵李闯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