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详细内容

省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十九次专题会议召开

来源:宁陵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7-05 09:09:07 浏览次数: 【字体:

6b1dcbe4b4bb4e509622a9b812481b40.jpg

  7月4日下午,省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十九次专题会议召开。县委书记马同和、县长蔡勇,县领导韩建东、朱韶、黄丹丹、朱国瑞、武静华、岳德熙等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会议指出,新修订的国家第九版防控方案和我省3.0工作方案是对防控措施的优化调整,可以更加精准、更加高效地开展防控工作。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压实四方责任,加强宣传培训,认真落实落细新版防控方案。要严密防范疫情输入风险,筑牢数字化防线,统一建设疫情防控电子卡口,统一搭建管理平台,统一数据标准和接口,与省一体化疫情防控平台深入融合,及时精准识别风险车辆和风险人员。要持续推进核酸检测常态化,集中开展常态化筛查,以最快的时间发现疫情,确保做到精准防控。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推动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精准防控要做到输入性疫情燃点早发现、快扑灭,把防输入放到首要位置,按照应急处置和各项应对措施,切实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做到抓早灭小。科学防控要做到防控措施既要系统集成,又要因地制宜,既要以不变应万变,又要做到根据实际情况的变化以变应万变。联防联控要做到各负其责、人人有责,压实各方责任,共同扎牢防控口子,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统筹防控要做到防疫、经济、安全三个成果一起要,始终保持战略定力,牢记坚持就是胜利、防住就能稳住、常备就有安全,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始终掌握主动权,为经济要稳住创造良好条件,为发展要安全提供有力支撑。


终审:宁陵李闯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