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脱贫攻坚专题>详细内容

县委书记马同和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工作

来源:宁陵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11-01 08:35:51 浏览次数: 【字体:

98be25e61eed409890efaeddb41d1e10.jpg

  10月31日,县委书记马同和到部分乡镇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他要求乡村两级和驻村第一书记,要坚持问题导向,奋力冲刺攻坚,做实做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县领导韩建东、米金华、孙玮、路绪荣陪同。

  在城郊乡陈克常村、乔楼乡八里曹村、三张村和石桥镇孙迁村等地,马同和一行听取相关负责人汇报,实地了解帮扶政策及措施落实、档案台账、人居环境整治、产业发展、乡村建设等情况,并就发现的不足现场进行指导。在孟爱玲、张时强、谭云红等脱贫户、监测户群众家中,马同和深入了解他们的生活起居、医疗保障、子女情况、家庭收支等基本情况,倾听他们的实际诉求和所需所盼,并叮嘱随行的乡、村干部,要把群众的住房安全、饮水安全、医疗保障、教育保障等民生问题放在重要位置,多办实事,帮助他们切实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各项困难,切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马同和强调,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首要任务,全县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提高思想认识,真抓实干,全力以赴把脱贫攻坚成果巩固好、拓展好,为推动乡村振兴、实现共同富裕筑牢根基。各乡、村党组织、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要加大走访力度,时刻关注脱贫户、监测户动态情况,有针对性地制定帮扶措施,落实好各项帮扶政策。要加大帮扶业务知识培训力度,让帮扶干部学会帮扶、精准帮扶,防止出现脱贫户返贫现象,确保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取得实效。


终审:宁陵李闯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