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脱贫攻坚专题>详细内容

县长蔡勇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工作

来源:宁陵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10-31 09:13:01 浏览次数: 【字体:

7a534b7f2f9945828c957586baecf61d.jpg

  10月28日,县长蔡勇深入部分乡镇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工作。县领导崔旧增及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最近身体怎么样?家庭有几口人?”“生活上还有什么困难需要解决”……在乔楼乡吴庄村、赵村乡于楼村、孔集乡翟庄村、柳河镇焦庄村,蔡勇先后走进华秀英、朱广灿、翟传宝、焦显思家中,详细了解他们的致贫原因、家庭成员基本信息、各项帮扶政策措施落实、身体状况、收入来源等具体情况,鼓励他们坚定信念,照顾好自己和家人,在身体允许的情况下,通过党和政府帮扶及自身勤奋努力,让家庭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蔡勇还反复叮嘱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基层干部,要深刻认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的重要性,坚决扛稳扛牢政治责任,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要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持续开展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关注重点监测对象,逐项落实帮扶政策,妥善解决脱贫群众在生活、医疗、就业等方面的所想所急所需所盼,不断增强他们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足感。要盘活农村资源资产,因村制宜,引导脱贫户通过小额信贷发展特色产业,通过产业帮扶和技能培训,进一步提高村集体经济收入,多渠道促进群众就地持续稳定增收,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奠定坚实的产业基础。要压紧压实责任,结合各自职责,狠抓各项工作落实,确保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取得新成效、再上新台阶。同时,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土地流转等各项重点工作,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规范有序推进。


终审:宁陵李闯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