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脱贫攻坚专题>详细内容

县委书记马同和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来源:宁陵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10-31 08:57:40 浏览次数: 【字体:

d7d******431a437d9bae33758101ca71.jpg

  10月30日,县委书记马同和带队利用一天时间,先后到逻岗、阳驿、黄岗、张弓、华堡等乡镇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县领导韩建东、米金华、孙玮、路绪荣陪同调研。

  在逻岗镇吾元村老伯农庄红薯种植合作社,政府投入资金50多万元建设的蜜薯冷藏储存库即将完工。当马同和了解到合作社通过抖音、火山等互联网直播平台在网上销售,深受市民喜爱,推动老伯农庄富硒沙薯亩效益达到近5000元后,马同和对合作社的发展给予高度评价。他要求镇村干部要加大技术、资金、项目等方面的扶持力度,引领老伯农庄带着群众干、做给群众看,打响富硒蜜薯品牌,提高农产品知名度,带领更多群众种植富硒蜜薯过上甜蜜的幸福生活。

  在阳驿乡胡大庄村、黄岗镇唐洼村、张弓镇邢庄村、华堡镇后屯村,马同和与镇村干部、驻村第一书记亲切交流,详细了解村“两委”班子建设、农业产业规划、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等工作开展情况。在监测户、脱贫户家中,马同和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收入、户居环境改善、帮扶政策落实、医疗保障、子女教育就业等情况。马同和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在党的各项惠农政策支持下,通过种植养殖、发展产业、进城务工等方式广开门路、多种经营,用自己勤劳的双手持续稳定增加收入,努力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调研期间,马同和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在重要阶段、关键节点、重大民生项目上担当作为,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努力增加群众就业收入,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要全力构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新格局,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体现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全过程,做实做强扶贫产业,壮大集体经济规模,扎实做好人居环境整治、改厕改水等民生实事工程项目,紧盯“两不愁三保障”和各项政策落实。马同和还勉励镇村干部、驻村第一书记、帮扶工作队员,要严格履职尽责,对标对表把工作做细做小做实,巩固好成果成效;要走村入户,用脚步丈量群众冷暖,用心做好各项工作;要创新思路为实现乡村振兴接续奋斗,力争全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走在全市全省前列。


终审:宁陵李闯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