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脱贫攻坚专题>详细内容

县委书记马同和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来源:宁陵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10-28 08:39:18 浏览次数: 【字体:

aee3dde53cf84144a68d3616da2a3fb1.jpg

  10月27日,县委书记马同和带队到孔集乡、柳河镇、逻岗镇等乡镇,专题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他强调,要加快补齐短板弱项,培育壮大特色产业,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县领导韩建东、米金华、孙玮、路绪荣陪同调研。

  在孔集乡桑庄村、柳河镇胡庄村、逻岗镇郭老家村,马同和与镇村干部、驻村第一书记亲切交流,详细了解村“两委”班子建设、农业产业规划、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工作开展情况。马同和一行还走进监测户、脱贫户家中,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收入、户居环境改善、医疗保障、子女教育、就业、小额信贷、安全饮水等情况。看到大家的日子一天比一天好,马同和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在党的各项惠农政策支持下,通过辛勤劳动持续稳定增加收入,努力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在逻岗镇郭老家村肉食加工扶贫车间,马同和详细了解了当前企业生产规模、生产效益和发展规划。当马同和了解到该企业年产值达到5000多万元,安置农村剩余劳动力就业30多人,工人月工资3000多元时很是满意。他鼓励该企业负责人,要立足实际,促生产、提效能,优化产品结构和市场布局,不断做大产业规模,以产业大发展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马同和在调研中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市、县部署要求,聚焦当前重点任务,切实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全力以赴补短板、强弱项,确保焦点不散、力度不减、工作不断,推动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要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确保“三保障”和饮水安全保障水平持续提升。要始终坚持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厕所革命、涉农整合资金项目等工作统筹兼顾,同步推进,促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扎实开展。


终审:宁陵李闯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