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脱贫攻坚专题>详细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树群到宁陵县乔楼乡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来源:宁陵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10-25 08:40:51 浏览次数: 【字体:

2c554741c2964272ac0dec25037deee4.jpg

  10月24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树群来到宁陵县乔楼乡吴庄村联系点,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振兴、刘彦华,市乡村振兴局局长何玉东和我县领导马同和、李彩云、韩建东、米金华等一同调研。

  在吴庄村扶贫车间,周树群一行走进隆鑫包装有限公司纸箱生产车间,20多名工人正忙碌着,技能娴熟。周树群详细了解了纸箱生产成本、员工数量、销售渠道、产值利润等情况,鼓励企业负责人要当好村里的致富带头人,在县、乡、村干部的帮助下,扩大项目生产经营规模,扩大产品种类和经营范围,带动更多劳动力就地就近就业增收。

  “家里都有哪些收入来源?”“生活上还有什么困难?”周树群先后来到监测帮扶户华美英、吴永桥、于传喜家中,带着感情与群众唠家常、话生产、算收入,关切询问家庭收入、医疗保障、子女教育就业等情况,实地察看户容户貌、饮水安全、厕所改造等情况。看到大家的日子一天比一天好,周树群感到十分满意,鼓励他们坚定信心,通过辛勤劳动持续稳定增加收入,努力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在吴庄村党群服务中心,周树群与县、乡、村干部座谈交流、听取工作汇报。周树群要求,要落实省委、市委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部署,加大精准帮扶力度,持续提升“两不愁三保障”及安全饮水保障水平,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要强化防返贫监测工作,加大入户走访力度,及时掌握动态监测户详细情况,兑现各项帮扶政策。要持续夯实“四个不摘”,围绕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巩固成效等,坚持问题导向,全面补齐短板。要深入推进村容村貌和户容户貌整治工作,逐户排查不足,对共性问题集中整治,对个性问题一户一策解决,对照六清六乱治理标准促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再升级。

  周树群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学习贯彻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的新精神和新标准,把工作落得更实,标准做得更高。要紧盯目标、细化措施,针对短板弱项,举一反三,不折不扣抓好问题整改。要明确工作职责,对监测帮扶对象再核实、帮扶收入再核实、帮扶措施再落实,全力以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为推动乡村振兴、实现共同富裕筑牢根基。


终审:宁陵李闯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