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脱贫攻坚专题>详细内容

宁陵县张弓镇邢庄村:“废黄河”畔“党旗红”

来源:张弓镇 发布时间:2022-08-11 17:37:16 浏览次数: 【字体:

  

  八月的废黄河畔流光溢彩的灯熄灭了、桥上一改往日的车水马龙、宁陵县张弓镇邢庄村文化广场里不再见嬉笑打闹的孩童……整个张弓镇如同被按了暂停键一般,一切都停了下来,静了下来。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里,张弓镇邢庄村各级党员干部闻令而动,尽锐出战,用赤诚担当构筑起疫情防控的“红色堡垒”,在静谧街道中流动着亮眼的党旗红。

  进入静默状态之后,宁陵县教育体育局派驻张弓镇邢庄村第一书记杜坤鹏不断收到这样的信息,“杜书记,我们在家不出去,能给买点苹果、葡萄不?”“杜书记,我家的苹果成熟了,能不能想法帮俺换俩钱?”“杜书记,我家的葡萄再不摘,可真要落啦,咋办?”

  “防控要静,生活要动。我们驻村干部,要保障好群众的‘菜篮子’‘米袋子’,解决好每个家庭临时静默管理期间的生活所需。”杜坤鹏在抗疫日记上写下感想。

  每天核酸检测结束后,他和村干部、志愿者就当起了村民的采购员、送货员、农情调查员,帮助群众解决采摘苹果、葡萄、买药送菜、代购天然气等“急难愁盼”问题。

  尽管年轻,在“秋老虎”的肆虐下,不断奔忙于村民门口与果园、菜园之间,一天下来,杜坤鹏身上的衣服浸湿了一次又一次。在他的组织带领下,村委干部李久兴,志愿者李振、张峰、李经毅纷纷行动起来,主动对接果农、菜农,为张弓镇卢堂村种葡萄农户王学忠,苹果农户张海峰销售葡萄1500余斤、苹果2000余斤,同时满足了居家村民的需求。

  天依然很热,抗疫继续进行。“我是第一书记,应该第一时间挺身而出,为了群众的生产生活、健康安全流点汗,值!”骄阳似火,魁梧的杜坤鹏站成遮阳避雨的一棵树。


终审:宁陵李闯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