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脱贫攻坚专题>详细内容

全市召开2022年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进会议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5-19 08:58:21 浏览次数: 【字体:

  cda346fec27b43ce85f6c89f13b0a1f2.jpg

  5月18日,全市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2022年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进会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2022年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进会精神,总结2021年工作,通报有关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县委书记马同和、县长蔡勇,县领导张亚光、韩建东、朱韶、黄丹丹、米金华、孙玮、路绪荣、朱勇在我县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坚决扛牢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政治责任,用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聚焦守底线、抓发展、促振兴。要精益求精、尽职尽责、尽心尽力,扎好做好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确保在今年的后评估工作中迈入全省的第一方阵,全面完成2022年的各项目标任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坚实从严从实抓好后评估问题的整改,时刻牢记征求群众意见,走入群众,形成与广大群众的良好沟通和互动。要对照省评估反馈的问题和自身存在的问题,举一反三,对全市脱贫攻坚工作各类问题进行全面整改,做到措施到位、认真排查、建立台账。要加强组织领导,促进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有序推进,压紧压实主体责任、行业部门政策落实责任,帮扶单位帮扶责任人要全面落实五天四夜工作制度,抓牢抓实重点任务,完善监测帮扶机制,强化资金项目的监管,扎实做好信访和舆情处置的化解。要聚焦产业促进乡村发展,扎实推进乡村建设,加强乡村环境改进和治理,此项工作任重道远,要持续发力,让脱贫基础更加稳固、成效更可持续。


终审:宁陵李闯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