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脱贫攻坚专题>详细内容

县委书记李振兴深入乡镇督查脱贫攻坚档卡问题整改及扶贫车间建设情况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7-07-17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7月17日,县委书记李振兴深入部分乡镇查看脱贫攻坚档卡资料、台账整改及扶贫车间建设情况,县领导袁其杰、侯公涛、时志强、路绪荣及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
    李振兴一行先后到阳驿乡潘集村、逻岗镇前屯村、程楼乡史路口村、张弓镇小吕集村、邢庄村、黄岗镇民张营村、乔楼乡吴庄村等地,取了乡村负责人、驻村第一书记关于档卡规范化管理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并仔细查看了精准扶贫信息档案,对照每个村计划脱贫的贫困户名单,了解致贫原因、脱贫计划、增收举措和工作进展等情况。
    随后,李振兴一行查看了部分乡镇扶贫车间的建设,并与贫困群众进行交谈,详细了解了他们的生产生活及收入情况,并就扶贫车间项目进度、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
    李振兴指出:各级帮扶干部必须深入贫困户家中,深入了解贫困群众的家庭人员构成、致贫原因、面临困难等情况,识别时要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任何一个疑问,登记在册,使资料一目了然。同时各乡镇要结合实际,仔细分析梳理,帮助贫困户制定帮扶措施,做到一户一策,落实一项、填写一项,做到贫困户基本情况信息卡、扶贫手册、脱贫方案、上墙资料的统一,为动态管理、精准监测、有序脱贫提供准确依据,要坚持公平、公开、公正,透明操作,严格按照农户申请、村民小组评议、组级公示的步骤开展精准识别,确保识别对象不错位、不缺位,实现精准帮扶、精准施策,确保在脱贫攻坚的道路上不落一户、不漏一人。各乡镇扶贫车间要以带动贫困户增收、吸纳贫困户就业为目标,结合实际情况,安排不同岗位就业,扶贫车间要在选址建设上科学合理,高标准、高质量建设一批扶贫车间,让贫困群众尽快就近就业。WTv宁陵县人民政府网

终审:宁陵李闯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