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脱贫攻坚专题>详细内容

我县召开迎接国家脱贫攻坚巡查动员会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7-07-13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7月13日上午,我县在青少年活动中心一楼会议室召开全县迎接国家脱贫攻坚巡查动员会。县领导李振兴、马同和、袁其杰、时志强、路绪荣出席会议。县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扶贫办主任,县脱贫攻坚督查巡查组,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县委副书记袁其杰传达了《全省关于迎接国家巡查准备工作的通知》;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时志强同志传达了省、市有关迎检要求。
    县委书记李振兴作了重要讲话。李振兴指出,要高度重视国家脱贫攻坚巡查工作,并要求各部门、各乡镇全力以赴做好迎检各项准备工作。李振兴强调,扎实做好巡查迎检工作,要从四个方面做好工作:一要振作精神,以决战的姿态做好迎检。迎接国家脱贫攻坚巡查对我们来说是一次大考,也是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没有后路可退,必须不折不扣、坚决完成。各乡镇、各部门要全面准备,不能存在任何侥幸心理,不能有埋怨情绪和盲目自大心理。要克服困难,迎难而上,不怕艰苦,不惧坎坷。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看齐意识,高度重视、严肃对待,端正态度、精心准备,在扎实做好相关准备工作的同时,对照此次国家巡查工作重点,认真自查、积极整改,切实做到缺什么补什么,确保准备工作充分到位。 二要坚持整改,以有效的时间补齐短板。要重点针对中央提出的40个问题和省反馈的173项突出问题,按照市委、市政府确立的脱贫攻坚“6633”晋位争优工作目标,特别是我县存在的明白卡帮扶措施太简单、新进入和新退出的贫困户程序不规范、档卡填写不精准、乡级档案填写不规范、政策落实不到位等问题,要拿出具体可行的措施,坚持举一反三,长期性、系统性地抓好存在问题整改工作,补齐短板。三要传导压力,以严格的奖惩履职尽责。脱贫攻坚是硬骨头,是检验干部能力作风的“试金石”。我们要树立“凡提必扶”的工作导向,奖罚分明。对于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成绩突出的的先进单位和个人,要进行物质和精神奖励,做到名利双收;对于后进单位和个人,要进行组织处理。全县所有的单位和个人都要履职尽责,层层落实迎检工作责任。四要实事求是,以务实的工作获得认可。在迎检工作中,要强化严实作风,要较真斗硬,坚决防止弄虚作假幼稚病,要做到脱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真正获得群众认可,经得起时间、人民和历史的检验。在具体工作中希望大家能扎扎实实、不折不扣地抓好迎检工作,以对党的事业负责和每一个贫困户负责的精神,坚持高标准做好迎检工作。
    为切实做好巡查迎检工作,县长马同和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抓紧问题整改。此次巡查的工作重点国家反馈河南的40条问题整改,各部门,各乡镇的帮扶责任人要再次深入一线,采取实地查看、入户走访,紧扣巡查工作重点,对照40条问题进行全面梳理和查摆,要高标准、严要求,切实把问题找准找全找细,把各项迎接巡查的准备工作做细、做实、做好,对发现的问题迅速整改落实到位,确保工作不留死角。二要落实政策到位。扶贫政策就是5个办法、5个方案、5个专项方案。涉及教育、民政、人社、金融、卫计委、残联和公安等职能部门,一定要加大工作落实力度,利用短短的时间,查漏补缺一户不漏。紧紧围绕精准施策,对照本部门的具体政策,细致梳理自查,确保每一项扶贫政策没有棚架,落到实处;同时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帮扶责任人、脱贫责任组等相关人员认真学习扶贫政策,全部下基层,走访群众,宣传政策,查找不足,搞好帮扶,让好政策更多惠及贫困家庭,真正实现户户有脱贫政策、家家有致富措施。三要落实责任到位。县脱贫攻坚督查巡查组要做好督查工作,要加强督查问责,要严格责任追究,对工作中出现的不作为、慢作为、工作落实不力的,将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特别是被国家巡查发现的一律给予问责,追责到乡、追责到职能部门、追责到帮扶单位,以强有力的工作措施,保证把巡查迎检工作落到实处。uuY宁陵县人民政府网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