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脱贫攻坚专题>详细内容

宁陵县召开全县脱贫攻坚迎接国家巡查暨政策措施落实推进会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7-07-08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7月7日下午,我县在青少年活动中心一楼会议室召开全县脱贫攻坚迎接国家巡查暨政策措施落实推进会。县委副书记袁其杰,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时志强,县政府党组成员、总工会主席路绪荣出席会议。县直单位24个部门负责人,各乡(镇)政府负责人、主抓副职、扶贫办主任,县脱贫攻坚督查巡查工作组和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袁其杰主持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他要求各单位、各乡镇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严格落实各项决策部署,主动作为,认真准备,以良好的工作和务实的作风迎接国家巡查和政策措施落实工作。一要再查摆,问题整改到位。此次巡查的工作重点国家反馈河南的40条问题整改。各单位,各乡镇的帮扶责任人要再次深入一线,采取实地查看、入户走访,紧扣巡查工作重点,对照40条问题进行全面梳理和查摆,要高标准、严要求,切实把问题找准找全找细,把各项迎接巡查的准备工作做细、做实、做好,对发现的问题迅速整改落实到位,确保工作不留死角。二要再深入、政策落实到位。扶贫政策操作性强,涉及面广,各部门、各乡镇要加大工作落实力度,紧紧围绕精准施策,对照本部门的具体政策,细致梳理自查,确保每一项扶贫政策没有棚架,落到实处;同时组织第一书记、帮扶责任人等相关人员认真学习扶贫政策,多深入基层,多联系群众,搞好帮扶、指导和服务,让好政策更多惠及贫困家庭,真正实现户户有脱贫政策、家家有致富措施。三要再督查、严格问责到位。县脱贫攻坚督查巡查组要做好督查工作,要加强督查问责,要严格责任追究,对工作中出现的不作为、慢作为、工作落实不力的,将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确保工作落到实处。
    时志强对全县脱贫攻坚迎接国家巡查工作和下阶段的脱贫攻坚重点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会上,县扶贫办主任米金华传达了国家巡查工作方案和关于拟清退人员和数据审核问题的几点说明;通报了全省脱贫攻坚全面核查评估和第三方评估反馈的问题。县民政局、卫计委、人社局、教体局和住建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对本部门脱贫攻坚政策落实情况、存在问题和下步打算等工作进行了详细汇报。DHI宁陵县人民政府网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