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脱贫攻坚专题>详细内容

我县召开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加压推进会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7-06-26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6月26日,我县在青少年活动中心二楼会议室召开全县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加压推进会,县四大家主要领导出席了会议,县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主抓副职、扶贫办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县委副书记袁其杰主持。
    会上,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时志强传达《商丘市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加压推进会》会议精神并安排部署我县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核查验收迎检工作和下阶段的脱贫攻坚重点任务。
    县长马同和强调,此次省脱贫攻坚问题整改迎检工作是当前一项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严格落实各项决策部署,工作中要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坚持问题导向。要认真对照6月20日至23日省已经开展的重点核查评估工作中的四个突出问题表现和在其他县区核查中所存在11个问题认真查找我县所存在的类似问题,要按照“六个一”整改工作要求,认真细致核查在档卡规范、帮扶措施、资金使用、责任到人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把国家、省交叉检查、督查巡查存在的问题整改情况作为重点,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对照整改台账逐一核查,做好整改工作方案、整改工作台账、整改工作报告。二要认真全面整改。我们要利用这几天有限的时间,认真抓落后、抓薄弱环节,全面做好问题整改。要抓好“一个基本正确、四个一致、一个认可、一个落实”,把档卡建设规范水平提高到一定的高度;要针对国家、省级交叉考核和第三方评估发现的问题、省级督察考核的具体问题,以及自查找出的问题,对号入座,举一反三,把存在的问题找清找准,登记造册。做实做细做好国家和省、市、县“四本台账”,“五本整改清单”和“整改计划、整改方案、整改报告”三个文字材料;做好党建和一把手履职问题,认真落实党政职履行脱贫攻坚责任,推进问题查找。围绕脱贫攻坚,村党支部要组织党员学习有关脱贫攻坚政策和会议精神,做好“四议两公开”、“三会一课”会议记录。三要全力做好迎检。要全力以赴做好迎接省核查验收的一切准备工作,围绕“六个一”、“六个精准”、实现“三个零差错”,提高“三个满意度”;各帮扶单位、帮扶责任人要开展一次大走访活动,深入到贫困户家中,把政策明白卡送到贫困群众手中,做好贫困户档卡规范、家庭卫生打扫工作,提高贫困群众的满意度;明确工作责任,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做好问题整改指导工作,县、乡、村做好问题整改和档卡建设工作,党政正职履职责任制涉及各乡镇、县委办、政府办。同时,涉及乡村的任务同时涉及帮扶单位,各单位要通力合作,做好此次脱贫攻坚问题整改迎检工作。
    县委副书记袁其杰指出,各单位、各乡镇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迎检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贯彻落实和问题整改。各单位、各乡镇会后要传达贯彻好会议精神,要召开专题会议,务必将本次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个责任组长、第一书记、支部书记,要认真组织学习,迅速熟悉核查内容和程序,确保此次核查验收工作取得实效;要查不足、补短板,利用这两天的时间,深入一线,对各项工作进行全面梳理和查摆,切实把问题找准找全找细,正视不足,认清短板,结合实际情况,系统谋划好迎检工作;要强化责任意识、时间意识,盯紧核查方案要求,完善工作措施,通力协作,密切配合,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对梳理出的问题及时进行归纳研究,迅速整改落实到位,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做好,确保不留死角。Ers宁陵县人民政府网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