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双拥工作专题>详细内容

宁陵县人武部基干民兵新年度军事训练拉开帷幕

来源:宁陵县人武部 发布时间:2023-01-09 08:47:56 浏览次数: 【字体:

a8f309e9f8b94caba3a67dcbaad992c4.png

  战鼓催征上战场,新年开训练兵忙。1月3日以来,宁陵县人武部认真贯彻落实河南省军区和商丘军分区新年度开训动员会精神,迅速传达部署,精心组织现役干部、文职人员和部分基干民兵开展本级开训动员,拉开了新年度军事训练的大幕。

  伴着冬日清晨的薄雾,随着急促的紧急集合哨声响起,宁陵县人武部100余名基干民兵全副武装的迷彩身影闻令而动,火速编组集结,奔赴“战场”。“前方发现敌卫星侦查,全体隐蔽!”“前方发现染毒区域,迅速佩戴防毒面具!”“前方发现暴恐分子,一班成一路纵队跟我来!”……

  “我们以拉动点验方式,组织了连续3个小时的冬季强化训练。”宁陵县人武部上校政委张三星介绍。拉练中,该县人武部以按纲施训、贴近实战为目标,设置了防敌卫星侦察、信息传达和遭敌小股敌人偷袭、沙盘堆制等战术情况,组织开展了通过染毒地段、战地野炊、帐篷搭建等训练科目,考验了一线指挥员和民兵分队的战术素养、临机处置能力,有效提升了实战化训练水平和部队遂行多样化军事保障任务能力。


终审:宁陵李闯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