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双拥工作专题>详细内容

宁陵县举行2022年基干民兵出入队仪式暨集合点验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6-10 10:35:23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民兵队伍建设,推动全年度民兵组织整顿工作有效落实,6日8日,宁陵县人武部组织开展2022年基干民兵出入队仪式暨集合点验活动,引导全体基干民兵认清民兵地位作用,强化民兵身份认同,激发全体民兵的责任感、使命感,为下一步扎实开展民兵训练、有效履行各项任务打下了坚实基础。县委常委、县人武部政委张三星,县政府党组成员、县人武部部长李洋出席集合点验大会。

  旌旗猎猎,点兵正酣。下午15时整,集合点验大会在雄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中拉开帷幕。来自全县各条战线、各个行业的基干民兵按照民兵分队建制整齐列队,以饱满的战备热情和昂扬的精神状态,整装集结,接受点验。

  “我是中国民兵,我宣誓……”全体基干民兵庄严宣誓,吹响了投身强军事业、勇挑建设重担的战斗号角。大会设置“干部任命”“集体宣誓”“代表发言”等五项议程,整个过程正规有序、有条不紊,民兵队伍军容严整、斗志昂扬,充分展现了调整改革以来宁陵民兵队伍的良好精神风貌和过硬作风。

  李洋指出,民兵队伍是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新入队民兵要发扬我军“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优良作风,练就过硬本领、强化使命担当,切实发挥民兵队伍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不断巩固和强化民兵调整改革建设成果。张三星对参点民兵提出了要求,一要服从组织安排。民兵也是兵,要坚决服从组织安排,随时准备遂行任务;二要带头遵纪守法。全体民兵要争做维护社会稳定的捍卫者,争做“平安宁陵”“美丽宁陵”的践行者、模范者;三要积极参加活动。要自觉维护集体荣誉,多为民兵队伍争光添彩,充分展现新时代宁陵民兵的新气象新风采,打造民兵建设的“宁陵品牌”。

  通过基干民兵出入队和集中点验,充分展现了新时代民兵的精神风貌和良好形象,体现了宁陵民兵整组工作的成效,为下一步扎实开展民兵训练、有效履行各项任务打下了坚实基础。


终审:宁陵李闯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