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六稳六保工作专题>详细内容

宁陵县稳经济重要项目集中攻坚行动情况汇报

来源:本地原创 发布时间:2022-12-14 16:28:24 浏览次数: 【字体:

稳经济重要项目集中攻坚行动情况汇报

   一、工作开展情况

一)“线嵌合”运行情况

截至1025日,宁陵县共有“四保”白名单企业(项目)216个(其中工业企业88个、交通运输业64个、商贸流通13个、文化旅游2个、重点项目49个),目前正常生产运营白名单企业(项目)216个,正常生产运营率100%

二)政策开发性金融工具进展情况

2022年我县申报金融工具基金项目13个,总投资115.12亿元,拟申请基金金额14.4亿元。已通过省发改委审核3个,通过国家审核项目1个(宁陵县城市集中供热项目),目前正在与国开行积极对接,争取早日签约。

(三)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进展情况

2022年我县围绕国家政策投向领域申报中央预算内资金项目15个,总投资6.1亿元,拟申请中央资金2.8亿元,截至目前已下达中央预算内资金项目9个,总投资2.15亿元,下达中央预算内资金0.52亿元,项目已全部开工。

(四长期贷款项目推进情况

我县四批共上报入库中长期贷款项目182个,总投资295.81亿元,贷款总需求184.1亿元。通过国家审核的共51个项目,总投资56.12亿元,贷款总需求25.98亿元。我县多次召开银企对接会,积极引导项目单位与意向银行沟通对接,截至现在我县已完成对接项目13个,其中银行已完成贷款审批项目5个,审批金额12.43亿元;已签约项目5个,签约金额2.08亿元。

五)部分设备购置与更新改造贷款财政贴息项目推进情况

2022年,我县共谋划申报设备购置与更新改造贷款贴息项目24个,总投资7.89亿元,拟申请贷款6.67亿元,已通过省发改委审核24个,通过国家审核7个,目前正在与银行积极对接,争取早日签约下达。

(六重点项目进展情况

陵县2022年纳入省、市重点项目67个,总投资407.6亿元,2022年计划投资208.3亿元,截至9月底已完成投资249.97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120%。

(七)“三个一批”活动建设进展情况

今年“三个一批”活动“签约一批”项目共10个,各期项目全部于当季履约并于当季实现开工建设,履约率100%,开工率100%,总投资101.1亿元,当年度计划完成投资84.4亿元,其中第一至四期签约一批项目已于次季度成功转化为开工、投产一批项目并全部实现投产达效,达效率100%,第五期签约一批项目已完成投资30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98.36%,已转化为今年四季度第六期“三个一批”项目。

“开工一批”项目44个,各期项目均于当季实现开工建设,总投资344.9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86.6亿元,截至目前,44个开工一批项目已完成投资344.95亿元,占总投资的100%,已全部实现投产达效,达效率100%。

“投产一批”项目共有54个,总投资250.97亿元。截至目前完成投资250.97亿元,投资完成率100%,各期投产一批项目均实现当季投产达效,达效率100%。

在第四季度开展第六期“三个一批”活动中 “签约一批”项目1个,总投资6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2亿元,目前正在进行前期工作。“开工一批”项目共14个,总投资87.2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3.65亿元,截至目前已全部开工建设,开工率100%,已完成投资43.12亿元,占年度目标98.79%,其中1个项目已投产达效,达效率7.14%。“投产一批”项目共14个,总投资168.7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80亿元,截至目前已全部投产达效,达效率100%,已完成投资168.75亿元,占总投资的100%。

(八2023年政府专项债谋划情况

已谋划2023年专项债项目50个,总投资167.6亿元,拟申请专项债106.95亿元。目前正在推进项目审核,争取早日通过国家审核,早日发行。

、工作措施

建立专班工作机制位推动。按照“一项目一清单一台账”要求,明确任务分工,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直接抓实行日调度、周会商、通报工作机制

是强化金融保障力推进。已召开政银企对接会5次,组织银行、投资等专业金融机构开展有针对性的投融资对接活动,引导金融机构持续加大对重点项目的融资支持;

加大督导力度促进度围绕关键环节,加强交办督办推动在谋项目加快成熟、前期项目加快落地、在建项目加快进度、投产项目加快达效

、下步计划

是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两手抓”“两推进”全面落实“四保”白名单制度,

持续做好项目的谋划和储备。严格执行国家确定的专项债支持重点领域和禁止领域要求,充分结合宁陵县实际,继续抓好专项债券项目储备工作。严格按照项目安排条件,不断提高储备项目质量;

积极提高办事效率。提高行政审批效率、提升服务质量,切实解决好项目征地、拆迁、规划、环评等问题,符合条件的快批快办,特殊情况的特批特办,采取推广投资项目审批“容缺办理”模式加快手续审批,助推项目建设。

终审:宁陵李闯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