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法治政府建设>政策文件>详细内容

办理异地就医直接结算业务所需材料

来源:宁陵县医保局 发布时间:2023-05-16 09:14:05 浏览次数: 【字体:


 

(一)异地长期居住人员需提供以下材料

1.医保电子凭证、有效身份证件或社会保障卡;

2.《河南省基本医疗保险异地就医登记备案表》;

3.参保人员按照异地长期居住类型分别提供异地安置退休人员需提供“户口簿首页”和本人“常住人口登记卡”异地长期居住人员需提供长期居住证明;常驻异地工作人员需提供异地工作证明材料(参保地工作单位派出证明、异地工作单位证明、工作合同任选其一)。若因特殊原因,上述材料备案时无法及时提供的,可提供《河南省异地就医备案个人承诺书》

(二)临时外出就医人员需提供以下材料:

1. 医保电子凭证、有效身份证件或社会保障卡;

2.《河南省基本医疗保险异地就医登记备案表》

3.参保人员按临时外出就医类型分别提供:异地转诊人员需提供参保地规定的定点医疗机构开具的《河南省基本医疗保险转诊转院申请表》异地急诊抢救人员由就诊医院录入急诊信息后视同已备案;其他临时外出就医人员填写个人承诺书。

(三)委托他人代办的,除上述材料外还需持代办人身份证。

 


终审:宁陵李闯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