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民互动>回应关切>详细内容

宁陵县强力推进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化解工作

来源:县自然资源局 发布时间:2022-05-06 15:05:56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省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化解工作会议精神,加快推进宁陵县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化解工作,5月5日,宁陵县召开化解历史遗留问题工作推进会。宁陵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王东霞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政府办公室、自然资源局、住建局、房管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市人民政府关于解决房地产领域历史遗留问题的相关文件,听取了不动产登记中心人员关于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各部门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突出精准施策,主动担当作为,务必要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密切配合、通力协作,主动扛责任、扛任务,全力确保按期高质量完成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化解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要找准问题症结,依法依规推进,稳步妥善处置。不动产登记工作关系民生、关乎民心,影响社会稳定,相关单位坚持依法依规,硬核破解难题,紧盯关键症结,查明具体原因,以小区为单位,一小区一方案一专班,对症下药、因案施策,加快化解登记难题,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会议强调,各相关部门要切实落实工作主体责任,全面深入梳理问题症结,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责任实,健全完善工作台账,统筹相关政策文件,研究提出有效的解决措施与途径,做到应解尽解、能办尽办、应登尽登,全面落实省市县“能力作风建设攻坚活动”会议精神,以优质的服务打通“办证难”问题的“最后一公里”,让企业、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


终审:宁陵李闯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