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走进宁陵>历史文化>详细内容

以我微光护我家乡|宁陵抗“疫”一线飘扬“中国红”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1-18 08:35:11 浏览次数: 【字体:

  

  乔梦雅

  我是许昌学院学前教育专业的大学生乔梦雅。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团县委发布招募令之后,我积极响应号召,主动报名参加乔楼乡志愿者活动。我们志愿者们并肩战斗,开始了战“疫”联防联控任务。在乔楼乡村委报道入列后,每天上午8:00到下午16:30,我负责在乔楼乡卡点为居民测温、车辆出入登记和防疫知识宣传,为村民的安全把关。我发现这里人员进出比较多并且车流量也比较大,工作存在难度,但我们依然没有停下前进的脚步。乡里工作人员对我们都非常关心,不仅定期询问我们的健康情况和满足日常需求,还为我们送来了防护口罩和手套等防疫物品。在志愿服务期间我会继续坚守阵地,站好每一班岗。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我始终坚信,我们一定能够战胜这场疫情。

  李亮亮

  我是来自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材料与化工专业的研究生李亮亮。

  作为一名党员,在做好个人防护和保证自身安全的前提下,积极响应团县委的号召,参加黄岗镇张八卦村的抗疫志愿服务。每天到卡点处执勤,对过往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并记录,对过往车辆进行排查和消毒。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提高村民对疫情的认知。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坚信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我们必将取得胜利!

  刘梦

  我是来自河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19级生物科学专业的刘梦。寒假之际,疫情防控的形势依然严峻。作为一名大学生,我深知自己的责任和义务,在保护自己的同时,做我力所能及的事去帮助他人,因为医护人员短缺,我就在宁陵县富堂村做起了医务人员的小助手,配合医护人员工作,这样也提高了核酸检测的效率。医护人员为村民们进行核酸检测时,我们就负责前期的信息采集,以及后期的数据统计。在此次工作中,我充分体会到了医护人员的辛苦,从内心深处对他们表示崇高的敬意,我会以他们为榜样,坚守在防疫一线,打赢这场硬仗。

  刘肖雅

  我叫刘肖雅,是一名来自平顶山学院医学院护理系的大学生。疫情来袭,作为一名医学生我认为自己有义务有责任加入到抗击疫情的大家庭,贡献我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我被分配到宁陵县城关回族镇新区社区居委会做志愿服务,作为一名志愿者,我的工作主要是协助社区人员登记,测量体温,信息收集,维护核酸采集时的秩序,排查外地返乡人员等。在这段志愿服务的日子里,我们这个大家庭守望相助,共克时艰!

  吴冰雪

  我叫吴冰雪,是平顶山学院应用统计学专业的一名大二学生。2021年的寒假,我积极响应团县委的号召,报名参加了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在得知宁陵县乔楼乡乔楼村委需要疫情防控志愿者,我就主动联系村委,尽我所能,为家乡的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我在核酸检测点帮助医护人员给试管扫码、帮助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村民登记核酸检测信息以及维护核酸检测秩序。隔离病毒但不隔离爱。我坚信,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基层工作人员以及青年志愿者们的共同奋斗努力下,我们终将会战胜疫情。


终审:宁陵李闯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