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走进宁陵>宁陵旅游>详细内容

宁陵梨园上演梨王争霸赛单果重约3.5斤

来源:请输入该信息来源单位 发布时间:2016-09-20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9月20日上午,在中国酥梨之乡——河南省宁陵县石桥镇万顷梨园景区,上演了一场“梨王”争霸赛,吸引了上百名梨农前来观看。经过激烈角逐,宁陵石桥镇梨农孙洪彬以单果重1.7265千克的优势,摘取了本年度梨王争霸赛的桂冠。
    上午9时,来自宁陵县十里八村的梨农,手捧自家种植的大酥梨参加“梨王”争霸赛,梨农们把比赛现场围得水泄不通。
    比赛现场,县农业局局工作人员首先为酥梨分组编号,并邀请商丘市农艺专家担任评委,将66名选手带来的酥梨从单果重量、品质、外观等方面进行综合评比。这次参赛的品种为金顶谢花酥梨,要求无破损、无病虫害、果型好。
    “5号单果重1.657千克,12号单果重1.565千克、56号单果重1.56千克……”一个个犹如碗大的梨被放在天平上称重时,人群内不时发出啧啧的惊叹声。经过评委们的认真评定,在台上台下100多位梨农期待与羡慕的目光中,该县9号梨农孙洪彬被评为本届梨王争霸赛金奖,摘取了“梨王”争霸赛的桂冠。
    梨农孙洪彬,在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中走上领奖台,赢得价值千余元奖品。02n宁陵县人民政府网

分享到:
【打印正文】